零號檔案第15集:劉易斯·普格的使命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Christine Driscoll, Oscar Boyd
Lewis Pugh 出去游泳。
Lewis Pugh 基金會對於Zero播客的第15集,彭博綠色記者 Akshat Rathi 與聯合國海洋贊助人 Lewis Pugh 坐下來交談。Pugh 是一名耐力游泳者,已經在世界各大洋完成了長距離游泳:在北極冰山之間;在南極的-1.7攝氏度水中;上個月橫渡紅海,經過 COP27 的沙姆沙伊赫地點,以提高人們對珊瑚礁健康的意識。本集還包括:Akshat 與駐開羅的彭博新聞能源和大宗商品記者 Salma El Wardany,以及 Zero 製片人 Oscar Boyd 的交談,討論他們在 COP27 的經歷。
在下方收聽完整的一集,瞭解更多關於該播客這裏,並在蘋果,Spotify,Google和Stitcher訂閲,以獲取新一集的最新信息。
我們的文字稿件是由軟件和人工編輯的結合生成的,可能在文字和音頻之間存在細微差異。請在引用時確認音頻內容。
Akshat Rathi 00:00
歡迎來到Zero,我是來自埃及沙姆沙伊赫的Akshat Rathi。
檔案香檳萊曼
我不想把這件事情弄成關於巴基斯坦,但問題是我們是地球上最炎熱的地方。
為總統當選人盧拉歡呼的人們
檔案香檳萊曼
從我們這邊這個炙熱的星球來看,比我們融化的冰川速度更快的需求是迫切的。
檔案阿爾·戈爾 00:30
繼續這種破壞性行為的選擇。
Akshat Rathi 00:39
隨着COP27的結束,有一個話題並沒有引起太多關注:海洋。會議是在一個海濱度假勝地舉行的。但海洋的健康狀況及其作為碳匯的角色並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在會議開始前,我曾與耐力游泳運動員劉易斯·普格進行過交流,他是聯合國海洋贊助人。他已經在世界各大洋中完成了長距離游泳。他曾在北極遊過冰山之間,在南極的零下1.7攝氏度的水中游泳,就在上個月,他完成了一次穿越紅海的游泳,經過了沙姆沙伊赫,那裏正在舉辦COP會議,以提高人們對珊瑚礁健康狀況的意識。我們稍後將聽到劉易斯的講話。但首先,我與彭博社的薩爾瑪·埃爾·瓦爾達尼,一位駐開羅的能源和大宗商品記者,以及Zero的製片人奧斯卡·博伊德進行了交談。薩爾瑪,奧斯卡,歡迎來到節目。
Oscar Boyd 01:39
謝謝。
Salma El Wardany 01:40
謝謝你,Akshat。
Akshat Rathi 01:37
現在,這是你們兩個的第一次COP。Salma,你覺得這次經歷如何?
Salma El Wardany 01:43
不,這不是第一次。我報道過OPEC,我報道過達沃斯,但仍然沒有什麼可以與此相比。我認為這也是因為有很多國家、公民社會和活動人士參與其中。所以很難用言語表達一切。
Akshat Rathi 01:59
而且這不是你第一次報道重要會議,你每年都報道OPEC會議。
Salma El Wardany 02:04
現在,這不是第一次。我報道過OPEC,我報道過達沃斯,但仍然沒有什麼可以與此相比。我認為這也是因為有很多國家、公民社會和活動人士參與其中。所以很難用言語表達一切。
Akshat Rathi 02:19
Oscar,你覺得怎麼樣?
Oscar Boyd 02:22
我認為Salma所用的壓倒性這個詞,絕對是我會用來描述的方式之一。另一種方式是完全超現實。我們在這個偏遠的埃及某個角落的孤立海灘度假村。這裏沒有真正的城鎮,甚至可能沒有真正的埃及人。我們酒店附近最接近的地方是這個…叫做Soho廣場。我最好的描述方式是,這就像是聖誕節時的皮卡迪利廣場加強版。當我們去那裏時,到處都是閃爍的燈光,“江南Style”在播放。所以我感覺自己回到了2010年。奇異,超現實。
阿克沙特·拉蒂 02:56
而薩爾瑪,這也是在埃及舉行的最大規模會議之一,數十位世界領導人出席。埃及政府主辦COP會議意味着什麼?
薩爾瑪·艾爾·瓦爾丹尼 03:07
我是説,這是很多報道,很多曝光。我是説,他們的可再生能源項目和清潔能源一直是政府計劃的一部分。但是COP,我認為讓政府更加關注這一點,就是在公開演講、採訪、本地媒體中經常談論這個話題,現在一直在談論。另一件事是埃及獲得的報道和曝光量,我認為這也是自2011年革命以來的第一次。
阿克沙特·拉蒂 03:38
不過,這既有好的報道,也有壞的報道,因為它也突出了埃及存在的非常現實的問題,比如圍繞政治犯的問題,以及能源轉型,由於融資困難,轉型進展緩慢。
薩爾瑪·艾爾·瓦爾丹尼 03:51
肯定有好有壞。媒體對埃及的報道中有好的批評,但也有對經濟、項目、金融的報道,突出了問題,不僅僅是埃及的問題,還有非洲的問題。
阿克沙特·拉蒂 04:07
在COP會議之前,你與我們的同事Laura Millan和Mirette Magdy一起撰寫了一篇關於埃及未來可能面臨的炎熱問題的精彩報道。你學到了什麼?
薩爾瑪·艾爾·瓦爾丹尼 04:17
氣候變化對埃及來説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一直都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這是一個現在的問題。不是未來的威脅。正在發生。接受採訪的農民和報道中的故事現在正在受苦。三角洲是所有農業的源頭,古埃及人開始農業的地方,海平面上升基本上影響了那裏的農作物,在農田中可以看到,土壤表面可見鹽分,農民找不到好的淡水來灌溉他們的農田。
Akshat Rathi 04:55
因此,我們必須考慮解決方案。在過去的兩週裏。奧斯卡,你聽説或經歷過哪些最有趣的解決方案?
Oscar Boyd 05:06
我的意思是,它們無處不在。我最喜歡的是每次我們開車去藍區時都能看到的“有抱負的自行車道”,沿着高速公路建造而成。但我這周嘗試過的最有趣的一個是實驗室培育的雞肉,我們一起嘗試了。所以這是雞肉,不是由雞生長的?由雞生長的?和雞一起生長的?這是在新加坡的實驗室生長的雞肉。這是這種肉首次在新加坡以外的地方供應。實際上,Good Meat公司不得不通過新加坡政府與埃及政府達成協議,首次在埃及供應這種肉。我會描述它為類似雞肉的,有點像雞肉。我的意思是,味道很不錯。我肯定會吃。但它離雞肉還有10%的距離。對於在實驗室中生長的東西來説,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我認為如果它被混合到類似炒菜這樣的食物中,你甚至都不會注意到它不是真正的雞肉。單獨吃,它不太像雞肉,我必須説。
Akshat Rathi 06:07
這是真的。我的意思是,這只是雞肉,對吧?但整頓晚餐的體驗確實非常特別。
Oscar Boyd 06:12
整頓晚餐的體驗很棒。但回到那一點。我的意思是,就像,所有東西都嚐起來像雞肉。所以你知道,他們肯定是從最容易嘗試複製的肉類開始的。但這頓晚餐是在靠近海邊的私人別墅和酒店裏進行的,共有十二人蔘與,環境昏暗。他們用三種不同的方式烹飪了雞肉。一種方式是烤串類型的。第二種方式是油炸雞皮。然後第三種方式實際上只是在炭火上烤的雞肉塊,帶有引號的“胸部”,這是他們的第三個版本。所以這是他們生產和提供的這項技術的第三輪,那一道最像雞肉。
Akshat Rathi 06:54
自從我們吃過那頓晚餐以來,有消息傳出,因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現在允許在美國銷售培育的雞肉。所以我們將看到這項技術如何發展。説到新聞,有一位重要的世界領導人訪問了第27屆氣候大會。那是什麼感覺?
Salma El Wardany 07:17
所以盧拉,巴西總統候選人,在這次氣候大會上,至少在這次氣候大會上,這是任何領導人,或者任何公眾人物在這次氣候大會上所受到的最盛大的接待。
Akshat Rathi 07:30
許多人在等待,許多人在唱歌。
<唱歌>
Salma El Wardany 07:39
數百人在等待。他出現了兩次。早上一次,攝像機放置了三個小時,人們和活動人士以及穿着傳統服裝的巴西人。我們都在等待他的出現,等待他講話歡迎他。
Akshat Rathi 07:57
這不僅僅是因為博爾索納羅被趕下台。而且盧拉也為氣候做出了非常大的承諾。
Salma El Wardany 08:04
是的,我認為他的出現不僅僅是關於巴西的選舉和地方問題。我認為這也是因為經過多年對亞馬遜的破壞,這是活動社區討論的主要話題之一。這也是因為他將亞馬遜重新置於氣候談判的中心舞台。不僅如此,他還提出要在2025年從雨林舉辦第30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他還承諾到2030年結束亞馬遜的毀林行為。他還重新啓動了價值10億美元的亞馬遜基金,挪威和德國等國家將為亞馬遜的恢復做出貢獻。他選擇了巴西回來的口號。這讓他的支持者非常高興,他們感到非常自豪。
Akshat Rathi 09:02
是的,我是説,那種搖滾明星般的接待,我記得巴拉克·奧巴馬在格拉斯哥舉辦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時也受到了這樣的待遇。
Oscar Boyd 09:09
他應該選擇讓亞馬遜再次偉大。
Akshat Rathi 09:16
現在,談論最大的碳匯。亞馬遜,當然,是一個巨大的碳匯。它也是生物多樣性的主要來源。我們在沙姆沙伊赫,這是一個沙漠景觀。但這裏有一些令人驚歎的生物多樣性。對吧,Oscar?我們有幸體驗到了一些。
Oscar Boyd 09:35
是的,所以COP的星期天中間傳統上是休息日。這是兩週中我們有機會享受沙姆沙伊赫所提供的一天。當不是COP27的整個城市時,沙姆沙伊赫更為人所知的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潛水和浮潛度假勝地。所以我們去了沙姆沙伊赫以南約30公里的拉斯穆罕默德國家公園,在那裏度過了大約半天的時間在海岸邊浮潛,看到了最驚人的珊瑚礁。我曾經住在日本,那裏有很多珊瑚。但很多珊瑚已經被漂白了。但這些珊瑚看起來非常健康,顏色鮮豔。顯然有很多魚類在這些珊瑚的支持下茁壯成長,數量之多,你也加入了,你看到了什麼?
Akshat Rathi 10:25
沒錯。當我瞭解紅海珊瑚時,我發現,事實上,它們非常獨特,因為它們能夠在非常温暖的温度下生存。科學家仍然不確定為什麼會這樣。但有一個理論是它們可能從更南邊更炎熱的海洋遷徙過來,現在能夠在海洋變暖和酸化的情況下生存。所以對於1.5攝氏度下的珊瑚,科學家説99%的珊瑚將被消滅。但如果我們能夠了解這些驚人的紅海珊瑚是如何在這種温度下生存的,也許這些是我們可以教給其他珊瑚的東西。
Oscar Boyd 11:07
正確。這非常重要,因為珊瑚覆蓋了大約海洋表面的0.02%。所以海洋的一個非常小的部分,但它們承載了大約25%的海洋生命。從經濟的角度來看,大約有一半億人的生計實際上依賴於珊瑚和珊瑚礁,主要來自捕魚,但也有一點來自旅遊。所以保護這些珊瑚,正如我們稍後在節目中將聽到的來自我們的嘉賓劉易斯·普的講述,是非常重要的。
Akshat Rathi 11:37
Oscar和Salma,謝謝你們。
Salma El Wardany
謝謝。
Oscar Boyd 11:39
謝謝,Akshat。謝謝你。
Akshat Rathi 11:45
廣告過後,我將與劉易斯·普談話,談論他希望讓世界30%的海洋受到保護的雄心,這是應對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下降的關鍵一步。
Akshat Rathi 12:06
Lewis,歡迎來到節目。
Lewis Pugh
非常感謝。
Akshat Rathi
現在,你一直是一名游泳者。你將這種對游泳的熱愛轉化為向世界解釋海洋挑戰的能力。這是從哪裏開始的呢?
Lewis Pugh 12:20
嗯,事實上我並不是一直是游泳者。我第一次正式學游泳是在我17歲的時候。我住在開普敦。從我的歷史課堂上,我可以看到遠處的羅本島。我的一個朋友曾經從羅本島游到了開普敦。然後有一天我想,我也想做到那一點。
Akshat Rathi 12:42
描述對你意味着什麼,以及為什麼這讓你開始了這段旅程。
Lewis Pugh 12:47
對我來説意味着一切。我在學校時在運動方面表現平平。我發育比較晚。我17歲時開始訓練。一個月後,我能夠乘船一直劃到羅本島。現在我要游回去。大約8公里,水又冷又冰冷,水裏還有鯊魚。
Akshat Rathi 13:11
對一個17歲的人來説沒什麼大不了。
Lewis Pugh 13:13
沒什麼大不了。反正,我開始游泳,第一個小時一切都很順利。到了第二個小時,我開始感到非常冷。兩個半小時後,我凍得徹骨。那時候我非常瘦。最終,我無法再繼續爬泳,只能換成蛙泳,然後上岸。船上的每個人都在為我加油。最終,在那冰冷的水中游了三個小時後,我把腳踩在沙子上。那裏是我的父母。那是我第一次重要的游泳。在接下來的35年裏,我在世界上一些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游泳,包括珠穆朗瑪峯、北極和南極洲等。但沒有什麼,絕對沒有什麼能比得上最初把腳踩在沙子上的那種感覺,以及成功完成的喜悦。
Akshat Rathi 14:07
太棒了。現在,告訴我們關於北極游泳,因為那改變了一切。
Lewis Pugh 14:12
這是許多年後的事情了。所以住在開普敦,你知道,最近的地方不是北極,最近的地方是南極。所以我總是夢想有一天我會去極地地區,有一天,我會看到南極的巨大冰架,有一天,我會去北西航道和類似的地方。所以在2007年,我決定航行到北極,嘗試第一次橫渡北極。所以發生了什麼事情是-
Akshat Rathi 14:41
這不是你應該做的事情,對吧?就像北極和極地的意義在於它們應該是冰封的景觀。
Lewis Pugh 14:48
這是一個觀點。所以在過去的15年裏,我專門從事在受威脅最嚴重的環境中進行遊泳,傳遞一個非常簡單的信息。這裏是一個人橫渡北極,橫渡一片開闊的海域,它應該是冰封的,這對我們星球的健康意味着什麼,然後試圖讓這些地區得到適當的保護。所以這顯然是一個巨大的任務。你必須一直走到北極。那是一個可怕的地方。我記得站在冰上。我記得看着那黑暗的水,然後我有了這個空間。這是一個可怕的想法,我想,如果事情出了大問題,我的冰凍屍體要沉到北冰洋的底部需要多長時間?但我還是跳了進去,開始了。探險隊的醫生,他的名字叫蒂姆·諾克斯,他對我説,我看到你進入那次游泳時是一個人。我看到你出來時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人。我想他是對的。因為我進去時是一個游泳者,是一個環境活動家。我出來時,有一種決心,那裏發生了什麼,以及我們需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我看到的是氣候危機是如何迅速發生的。
Akshat Rathi 16:14
我以前從未在深海中游泳過,但我學會了潛水。第一次看到珊瑚時,那改變了我的生活,因為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自從看到珊瑚以來,我每次有機會潛水的地方,我都會嘗試潛水。是什麼讓你意識到作為一個游泳者,環境是你想要倡導的事情?
Lewis Pugh 16:44
我也喜歡珊瑚。所以我剛剛橫渡了紅海,那裏有一些你無法想象的最美妙、最驚人的珊瑚。我認為冰和珊瑚是氣候危機的兩個關鍵點。所以過去的15年裏,我在極地地區度過,看到了冰雪融化,看到了冰川退縮,看到了越來越少的海冰。但我們顯然也看到了珊瑚礁發生的重大變化。但我認為我意識到自己必須將游泳與環境信息相結合的時刻是在南極洲,我當時正在一個叫做欺騙島的地方游泳。欺騙島是南極洲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
Akshat Rathi
它的名字很酷,
Lewis Pugh
它的名字非常酷。它是一個馬蹄形的島嶼,因為它曾經是一個火山。它仍然是一個活火山。但它通向大海。所以你實際上可以駛入這個火山口。當你駛入時,你會看到海面上升起的蒸汽。所以我想,好吧,我要在這裏進行一次非常大的游泳,我要進行一次長距離游泳。無論如何,我跳進水裏,水温在零度到三度之間。所以突然間,一次大游泳變成了一次非常短的游泳。當我開始游泳時,在我下面,成千上萬的鯨魚骨頭,下顎骨頭,脊椎骨頭,肋骨。這裏曾經是一個古老的捕鯨站,很久以前,捕鯨者們會在海上,他們會屠殺鯨魚,然後將它們拖到這個島上。然後他們會將它們熔化。這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的意思是,有時候骨頭堆得很高,當我划水時,我的手觸摸到這些鯨魚骨頭。我想起了我在南非開普敦長大時看到的所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鯨魚,你知道,當你看到座頭鯨,或者在那裏看到一隻大南部露脊鯨時,它會給你帶來歡樂。這些是宏偉的動物。我們幾乎失去了它們。我的意思不是失去它們。就像,你知道,殺死它們,將它們推向滅絕。我想,那些鯨魚骨頭是我們愚蠢潛力的一種提醒。因為我們首先去捕獵海豹,把它們全部殺光。然後我們去捕獵鯨魚,把它們全部殺光。現在我們又去捕獵南極鱈魚這種魚,這種魚在歐盟和美國的餐館中非常受歡迎,我們正在把它們全部捕光。就像我們從未吸取教訓一樣。
Akshat Rathi 19:16
你已經做了一段時間了。你看到你的工作帶來了進展嗎?
Lewis Pugh 19:22
進展非常緩慢。我的意思是,就拿去年來説,我在格陵蘭游泳,橫穿了一個名為伊盧利薩特的冰川。我目睹了極地地區我所有時間裏從未見過的景象。我想讓你想象一下一個很長的峽灣,峽灣的頂端是一個冰川。那個冰川寬10公里,巨大的冰山從上面掉入海中。這些冰山高達一公里。總之,在峽灣的入口處,很多冰山擱淺在海牀上,我目睹了其中一個脱離的情景。然後成千上萬的冰山從這個缺口中傾瀉而出,直奔大海,幾個小時內,它們就漂移到了50公里外的海域。那個冰川現在夏天以每天40米的速度移動。想想看,夏天每天40米。所以每一年我們都會遇到更多的洪水、乾旱和風暴。幾乎可以説,現在冰川的移動速度比我們的政治領袖還要快。所以你問我,事情在變化嗎?是的,它們在變化。現在去參加這些重要的氣候峯會,看到各國元首都在努力應對這個問題,真是太棒了。但是我們需要真正的緊迫感。
Akshat Rathi 20:47
不過,讓我們講一個成功的故事,因為你做的這些探險,揭示了世界上這些非常脆弱的地方存在的問題。但是這些如何轉化為保護它們的政策結果呢?
Lewis Pugh 21:05
是的。所以游泳並不是容易的部分。游泳是非常艱難的部分,但它引起了一些媒體的關注。它引起了人們對那個特定地區問題的關注。但之後,我必須去找國家元首、環境部長、外交部長,我必須努力爭取行動。讓我給你舉一個成功的例子。這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南極洲有一個地方叫羅斯海。這真的是世界上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之一。如果你從新西蘭的底部出發,登上一艘船,一直向南航行到大約南緯78度,你會看到這堵冰牆。那就是羅斯冰架,就像航行到多佛爾白崖一樣。但它不是白堊。它是純冰。它又冷又荒涼。在海冰上,你會看到這些美麗的帝企鵝,在冰上滑行。在海里,你會看到座頭鯨游來游去,吞食磷蝦。但這個地區真的受到威脅,因為大型工業捕魚船隊一直在那裏,想要捕撈南極鱈魚。於是有一個名叫大衞·艾恩利的美國科學家,我想他已經呼籲保護這個地區16或17年了,要在這個地區得到適當的保護,被我們稱為海洋保護區,就像一個海上的國家公園,所以在這個地區不能進行工業捕魚。他一直在努力爭取保護這個地區。根據國際法,在南極洲,有25個國家加上歐盟管理這個地區。他們都必須同意這一點。所以多年來,外交官們一年一年地去霍巴特開會討論這個問題。他們永遠無法達成一致意見。他們永遠無法讓所有25個國家都同意,直到大約2015年,他們都同意了,除了俄羅斯和中國。所以我決定,我真的覺得如果俄羅斯和中國,如果他們的政治領導層知道這個地方有多麼不可思議,並且能看到它有多麼不可思議,以及它有多麼重要。因為這是科學家的實驗室,他們可以看到一個健康的海洋是什麼樣子的,你去世界上任何其他海洋,都已經被過度捕撈了。這對科學很重要,對自然很重要,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重要。所以我想,如果我能去那裏游泳,然後去莫斯科,我希望能説服俄羅斯政府同意這一點。
Akshat Rathi 23:41
許多國家元首都嘗試過那樣做。結果如何?
Lewis Pugh 23:46
相當成功,你知道,冷水游泳是俄羅斯人能理解的語言。所以我遊了,我的攝影師凱爾文·特勞特曼在那裏。他就在我游泳時拍下了這張照片,我游完後,我凍得要命。我的手像爪子一樣冰冷。水太冷了,它拍打着船的一側,濺起來打到我們身上,像冰渣一樣打到船上的人身上,懸在半空中。就是這麼冷。我去了莫斯科。我開始了討論,你知道,談判絕不能是一場戰鬥。它必須是一次探索。我進去了,我説我們必須保護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對俄羅斯也很重要,不僅僅是對其他國家,而且對俄羅斯也很重要,保護這個地方符合俄羅斯的國家利益。在莫斯科和華盛頓之間來回兩年。最終他們同意了,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當我收到俄羅斯將簽署這項協議的消息時。
Akshat Rathi 24:54
現在,在第27屆氣候大會上,您希望海洋的最佳結果是什麼?
Lewis Pugh 24:59
我希望看到承諾至少在這個十年內保護世界至少30%的海洋。這就是我們所説的“30×30”。第二件事我期待的是真正的承諾和行動來減少我們的排放。最後一件事我認為是關於語言的。我現在是從英國和你交談。倫敦和英國其他地方一直有環保抗議者在抗議。在一些媒體中,他們被描繪為生態恐怖分子,極端分子。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使用這種語言。真的,讓我告訴你什麼是極端分子。你去巴基斯坦,那個國家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最新的洪水淹沒,超過5000萬人因此被迫流離失所。那才是極端。歐洲各地的森林大火,好嗎?甚至在倫敦外面,也有森林大火。那才是極端。一些環保活動人士站在那裏,堵塞道路?那不是極端。那是令人不便,但不是極端。這些人冒着失去自由和自由的風險。確保這個非常重要的信息傳達給公眾。我們必須非常小心,看看這裏誰才是極端分子。那些阻礙氣候行動的人才是極端分子。
Akshat Rathi 26:34
你能解釋一下“保護”是什麼意思嗎?如果是30%的保護區,那麼真正的保護是什麼樣子的?
Lewis Pugh 26:42
我們談到了海洋保護區。保護是什麼樣子的?保護其實很簡單。就是確保沒有任何提取性活動發生。所以不會有為了石油而鑽探,也不會有為了天然氣而鑽探,也不會有大型工業捕魚船隊過來,用大網將珊瑚礁覆蓋並帶走所有的魚,確保沒有現代活動產生的噪音,所以不會有大型船公司將他們的船隻送往這些地區。也不會有海軍進行炮擊演習,讓大自然得以恢復。
Akshat Rathi 27:25
你也是聯合國海洋贊助人。這是一個很棒的頭銜。這意味着什麼?
Lewis Pugh 27:35
所以當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負責人任命我擔任這個職位時,他們説Lewis,你是一個游泳運動員,你是一個海事律師,你在海洋中,你一直在談論保護海洋,請問你是否願意成為聯合國海洋贊助人?我當然答應了。執行主任説,Lewis,請成為海洋的代言人,成為所有壯麗的野生動物和海洋的代言人:鯨魚、海豚、企鵝、鯊魚、鱈魚,所有這些。這在過去的八年裏有了一些變化。現在我需要成為海洋保護的代言人,同時也是極地地區保護的代言人,因為這正是我們目前真正看到氣候危機的地方。變化如此之快。
阿克夏特·拉蒂 28:22
現在,當你描述你第一次長距離游泳時,你向我們描述了一個甜蜜的時刻,以及在結束時站在沙灘上的感覺。你生命中有什麼痛苦的時刻嗎?
劉易斯·普 28:37
我在南喬治亞遊過一次。在南喬治亞游泳意味着在地球上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之一遊泳。我的意思是,南喬治亞有一個海灣,簡直是在南大西洋深處,靠近南極洲,那裏有一個海灘,有25萬隻帝企鵝。我是説,看到帝企鵝上岸,他們有着白色的胸膛、金色的領結和黑色的背部,他們在水中非常靈活地來回穿梭,然後遊過它們,看到它們在水下移動。這是一種真正的享受,然後它們上岸,然後它們站起來,然後它們開始在海灘上蹣跚而行,海灘上有這些巨大的、偉大的大象海豹,它們在海灘上打鬥。太神奇了。我一直在努力説服英國政府承諾妥善保護這個地區。你知道,在南喬治亞周圍的水域仍然有工業捕魚活動,以及附近的南桑威奇羣島。所以我甚至去那裏游泳。但這個地區仍然沒有得到充分的保護。我認為,你知道,如果有什麼,説“痛苦”是一個強烈的詞,但我們真的應該保護地球上剩下的這些最後的偉大荒野。對我來説,這有點痛苦,但也是未竟的事業。
阿克沙特·拉蒂29:59
有一個故事來自*《冰凍星球》*。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經看過這部紀錄片。但在最後一集中,他們談到了一個科學家,他在1974年去過那裏。他最後一次離開南極洲。你知道,他在南極洲工作了45年,研究海洋。他最後一次前往一個島嶼,他説那是我第一次登上的島嶼,那裏滿是阿德利企鵝。我想大約是10年前,那是第一個發生阿德利企鵝滅絕事件的島嶼。他就這樣,他在鏡頭前哭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如此擔心這些問題。
劉易斯·普30:45
當我做我的第一次游泳時。這是從羅本島到開普敦的。我記得看着我開始游泳的海灘。那裏滿是這些美麗的非洲企鵝。非洲企鵝非常吵鬧,它們充滿生機。它們互相爭鬥。整個海灘都是它們。幾年前我和一個電視攝製組回去了。你知道我們在島上看到了多少隻企鵝嗎?兩隻。有三件事導致了這種情況。第一是嚴重的過度捕撈,就在這些企鵝羣落旁邊過度捕撈。所以企鵝與漁民爭食。第二件發生的事是由於氣候危機,它們吃的獵物種類,已經遠離了,它們不得不遊得更遠才能找到食物,然後再回來餵食幼崽。但最後一件事是毀滅性的事情,那就是可能發生油污染。特別是在好望角附近。油輪經常擱淺或發生油污染,可能會在一夜之間摧毀一個企鵝羣。現在的科學表明,南非西海岸和納米比亞的企鵝將在15年內功能性滅絕。我回想起小時候站在羅本島的海灘上,回頭看,那裏滿是非洲企鵝,我哭了。
阿克沙特·拉蒂 32:17
是的。對我來説,令人驚訝的是,我們知道,正如你指出的影響一個物種的三個主要因素,我們研究它們,我們研究它們的衰退,我們投入科學資源來理解導致這一特定事情的原因。但我們總是知道解決方案是什麼。然而,我們被迫瞭解導致問題的具體問題。儘管解決方案已經存在很長時間。
劉易斯·普 32:49
停止燃燒石油,停止挖掘煤炭,停止砍掉鯊魚的鰭,停止向海洋中傾倒一次性塑料。這一切都是如此簡單。
阿克沙特·拉蒂 33:02
這是一次很棒的對話。感謝你上節目。
劉易斯·普
謝謝
阿克沙特·拉蒂 33:17
感謝您收聽 Zero。如果你喜歡這個節目,請給予評價、評論和訂閲。告訴朋友或告訴一個游泳者。
如果你有嘉賓或主題的建議,或者有什麼想讓我們調查的事情,請通過以下方式聯繫我們 [email protected]。
此外,直到11月18日,彭博綠色專欄的付費牆已經撤下。請訪問 bloomberg.com/green 閲讀我們所有最新的報道,以及所有歷史文章,完全免費。
Zero 的製作人是奧斯卡·博伊德,高級製作人是克里斯汀·德里斯科爾。我們的主題音樂由 Wonderly 創作。特別感謝基拉·賓德里姆。 我是阿克沙特·拉蒂,下週將帶來我們在 COP27 的最後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