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向可再生能源轉型投入資金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Will Mathis, Magnus Henriksson
台灣竹南鄉海岸外的海上風力渦輪機。
攝影師:Lam Yik Fei/Bloomberg
在12月舉行的COP28會議上宣佈的消息之一是,參與國承諾到本十年末將可再生能源部署量增加三倍。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NEF)的説法,要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將可再生能源投資速度翻倍,達到2030年平均每年1.18萬億美元。
這就是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的作用所在。這家加拿大公司管理着8500億美元的資產,其中約十分之一用於可再生能源和氣候過渡。當布魯克菲爾德的可再生能源部門布魯克菲爾德可再生合作伙伴(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於2021年推出150億美元的全球過渡基金時,這是全球最大的私人基金。布魯克菲爾德現在正在籌集第二個基金,合作伙伴包括阿聯酋支持的300億美元氣候金融基金Alterra。Alterra還將投資10億美元用於專注於發展中國家的另一個基金。
BloombergGreen德克薩斯州警告下週可能出現電力緊急情況英國氣候部長在大選前辭職拜登計劃全力阻止北極石油鑽探氣候組織在員工反彈後發表澄清聲明“資本是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也需要知道如何將這些大型、關鍵且有些複雜的企業轉型為更可持續的商業模式,”布魯克菲爾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伙伴首席執行官康納·特斯基説。特斯基表示,布魯克菲爾德每年將新增7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投入使用。
Zero主持人阿克沙特·拉蒂在COP28與特斯基坐下,瞭解更多關於可再生能源面臨的挑戰,如何在風能和太陽能上獲利,以及在發展中國家投資的機制。

收聽 • 36分鐘15秒
Zero:布魯克菲爾德全力支持清潔能源(播客)
36分鐘15秒
收聽完整劇集,瞭解更多關於Zero。在蘋果或Spotify訂閲,以便第一時間收聽新劇集。
我們的文字記錄由軟件和人工編輯組合生成,可能會在文本和音頻之間存在細微差異。請在引用時先確認音頻內容。
Akshat Rathi 0:00
歡迎來到 Zero。我是 Akshat Rathi。本週,太陽、風能和賺錢。
12月結束的 COP28 會議帶來了許多重大聲明。這就是全球氣候外交派對的本質。許多國家做出了重大承諾,比如將可再生能源增加三倍,逐步擺脱化石燃料。
只有幾年後,你才能判斷這些國家是否認真履行了承諾,或者這只是一些好聽的話。然而,在 COP 28 在迪拜的第一天,確實取得了一個成就。東道國阿聯酋承諾向一個名為 Alterra 的新氣候融資基金投入 300 億美元。
其中一部分資金立即用於擴大發展中國家的可再生能源項目,這些地方最需要資金。將投入部分資金的公司之一是加拿大資產管理公司 Brookfield。Brookfield 已經管理了價值超過 8500 億美元的資產,涵蓋從房地產到私募股權的一切。
其總資產的約十分之一用於可再生能源和氣候過渡。2021年,其可再生能源部門推出了價值 150 億美元的 Brookfield 全球過渡基金。當時,這是全球最大的私人基金,專門用於為能源過渡提供融資。Brookfield 現在正在籌集第二個同類基金。
而 Altera 將向該基金投資 20 億美元。更重要的是,另外,Altera 將向一個新基金投資 10 億美元,該基金只投資於發展中國家。那麼它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呢?為了幫助我理解,我採訪了 Connor Teskey。他在 11 年前在私募股權領域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並於 2020 年成為 Brookfield 可再生合作伙伴的首席執行官。
我在12月的COP28與康納交談,詢問如何在發展中國家進行大額投資,如何在可再生能源上獲得良好回報,以及如何將化石燃料資產轉變為清潔能源。
阿克沙特·拉蒂2:45
康納,歡迎來到節目。謝謝。
康納·特斯基2:47
謝謝你邀請我們。
阿克沙特·拉蒂2:49
現在,在布魯克菲爾德,你做了一些事情,但你主管可再生能源部門。在這裏的COP28,人們談論可再生能源。全球目標是到2030年將可再生能源增加三倍。布魯克菲爾德的目標似乎不僅僅是三倍,是嗎?
康納·特斯基3:07
我會這麼説。是的。當我們聽到全球目標是到2030年將可再生能源增加三倍時,這似乎是非常可實現的。當我們看到我們今天的業務,幾乎跨越資產類別和地理位置。今天最令人震驚的一件事就是需求量。尤其是來自企業的清潔能源需求。
這種需求已經加速多年,今天達到了最高水平,預計未來將繼續加速。
阿克沙特·拉蒂3:39
2020年,你們的可再生能源管理資產為570億美元,2021年為690億美元,2022年為770億美元。顯然,這個數字有所增長,但增長速度有所放緩。
康納·特斯基3:55
我不會對這個軌跡讀太多東西。我會説我們的業務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增長得更快。在管理資產方面,有很多因素需要考慮。我們正在建造什麼資產?我們正在購買什麼資產?我們正在出售什麼資產?但如果有一個值得關注的數字,那就是説明我們業務增長和未來可再生能源市場增長的指標是,我們全球的運行速率是,今天我們每年新增約7,000兆瓦的新容量。這個數字與三四五年前相比大幅增加。
Akshat Rathi 4:38
現在我們正在談論可再生能源,但當然有不同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全球太陽能的部署速度創紀錄。風力發電則面臨困難。那麼我們可以討論一下不同的技術嗎?您認為哪些地方取得了進展,哪些地方存在挑戰?
Connor Teskey 4:55
您指出了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如今,太陽能是全球增長最快的技術。重要的是要認識到為什麼。二十年前,如果你在開發可再生能源,你可能在開發水力發電設施。那需要數百萬噸的鋼鐵,數百萬噸的混凝土,多年的建設週期,通常是在荒野中。
你需要在那裏露宿工人,等等。再回溯到大約12到15年前,如果你在開發可再生能源,你在開發風力發電。這比水力發電容易得多,但仍需要專門的船隻來運輸設備。你仍然必須在夜間關閉高速公路。如果出現故障,你需要起重機。
然後出現了太陽能。大多數太陽能建在離地面3到12英尺的地方。設備是模塊化的。你可以從四面開始建設項目,最終匯聚在一起。因此,如果你建設太陽能和建設風力或水力可以獲得相同的財務回報,你自然會選擇太陽能,因為它的運營強度最低。
儘管如此,整個世界不能只依靠太陽能運行。間歇性可再生技術的本質是,我們需要不同形式的能源,具有不同的負載模式,以為電網提供完整的能源解決方案。因此,雖然太陽能目前正在加速發展,風力也許幾年前加速發展並且正在趨於平穩,但它們都需要在未來繼續增長。
我們認為,風能領域所感受到的一些阻力是相當具體的,行業將會克服它們,你將繼續看到風能資產類別的非常顯著增長。
Akshat Rathi 6:47
你認為這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Connor Teskey 6:48
非常迅速。風能領域發生的一些問題是具體的。它們可以歸因於航運中的中斷以及全球範圍內一些風電場的合同羣體,特別是近海風電,這些合同的簽訂時間和經濟條件對整個價值鏈的參與者來説都是不幸的。
我們已經看到行業非常迅速地做出反應,不僅調整這些經濟條件以促進未來風能的更大建設,而且還更加適當地在整個價值鏈上分享風險,以確保我們從這些經歷中吸取教訓,整個行業將更好地做好準備,以避免未來重複這些錯誤。
Akshat Rathi 7:33
這將導致風能部署的價格上漲。客户,即購電方,準備好了嗎?政府準備確保這些價格反映出一個需要增長的行業嗎?
Connor Teskey 7:48
當然。
Akshat Rathi 7:50
近年來,風能行業遭受了重大挫折。大流行病導致全球經濟和貿易中斷,推高了大宗商品、勞動力和借貸成本。
這是一個問題,因為很多風力發電場鎖定在多年前達成的合同中。這意味着生產商被綁定在以固定價格出售電力的項目中,考慮到今天的成本結構,這使得項目無利可圖。因此,開發商被迫放棄合同。
取消項目的長列表給歐洲和美國各國政府帶來了頭疼,因為它們已經設定了在能源組合中達到一定數量的風力發電目標。現在這些政府將不得不支付比他們之前預計的更多。
康納·特斯基8:38
而這可能是我們今天在全球業務中看到的最引人注目的事情之一,是的,由於融資成本增加,資本支出成本增加,就像在過去的12到24到30個月裏一樣,你已經看到企業的購買合同適當地調整,以確保可再生能源開發商能夠繼續獲得適當的利潤,並且資本能夠繼續被吸引到這個領域。
但同樣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兩個動態。一是它們仍然通常遠低於零售成本,因此最終客户仍然通過使用可再生能源獲得能源價格折扣和成本節省。二是如今對綠色能源的需求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高。
長期以來一直存在供需失衡,這意味着對新綠色能源購買的需求更大,而可建設的項目則已準備就緒。今天的供需失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嚴重。我們不再為尋找需求而苦惱,嗯,也不再為找到購買者來推動項目的建設而苦惱。
Akshat Rathi 9:52
嗯,一個例子發生在我所居住的英國,政府提出了一個要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低得多的價格部署近海風電的投標,政府相當有信心會有競標出現。但實際上沒有一個競標,所以他們不得不改變並提高下一輪的投標。
Connor Teskey 10:12
聽起來大概是這樣。是的。
Akshat Rathi 10:14
他們不得不將價格提高了40%。下一輪拍賣還沒有發生,所以我們將看到是否會有新的競標出現,但行業表示他們對此感興趣。現在,到2030年將可再生能源增加兩倍,正如我們從其他分析師那裏瞭解到的那樣,是完全可行的。他們看到的瓶頸並不是真正部署風能和太陽能資產,而是電網和許可。你是如何考慮這個問題的?
Connor Teskey 10:39
你説得對。根據世界各地的地區,可再生能源發展存在三個瓶頸。確保土地、確保電網和確保許可,我會説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地區。
這三個問題中的一個在不同地區是不同的。絕大多數瓶頸是許可和互聯。我還要説。這些今天是真正的限制。在世界各地的幾乎每個主要市場都有非常緊密的努力,以加速並克服其中一些瓶頸。
在過去兩三年的歐洲能源危機中,一個非常積極的結果是,如果你看到歐盟各國在加速許可流程方面做出了協調的努力,這在地方發展水平上產生了明顯影響。這立即被感受到,並使更多項目能夠以比以前更快的速度進入規劃和建設階段。
當涉及互聯時,未來需要進行重大電網增強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建設。世界各地的電網正在吸引資本。在一段時間內,這將繼續成為瓶頸,但同樣重要的是要認識到許多解決方案的發展速度同樣快。
儲能正在建設中,甚至相對而言,增長速度比可再生能源更快。這有助於解決一些互聯方面的擔憂,以及分佈式發電等資產類別的增長,您可以在最終用户點直接生產電力,不必過分依賴電網。
所以你完全正確。這些是今天的限制。它們正在變得更好。還有工作要做。我會説,未來將推動最大量的投資者和運營商是那些最有能力應對這些問題的人,因為沒有即時的解決方案。
Akshat Rathi 12:43
休息後繼續對話。
Akshat Rathi 12:55
現在,發達市場是您能夠投資大量資金而風險較小的地方。Brookfield在發達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分配比例是多少?
Connor Teskey 13:12
全球範圍內,我們認為我們大約有四分之三的資金投資在世界各地的發達市場,20到25%的資金投資在發展中國家。我們在發展中國家有着悠久的歷史,特別是在巴西、印度和拉丁美洲擁有大型企業。我們實際上正在擴大這一授權,將我們的一些資金和運營能力用於更廣泛範圍的發展中國家的過渡投資。
Akshat Rathi 13:41
你能談談更多關於什麼?你正在關注發展中國家的哪些新市場?
Connor Teskey 13:46
當然,絕對會在拉丁美洲和中美洲以及東歐地區擴大影響力。還有最後一個我要強調的是東南亞。這三個市場我們看到了巨大的機會。
事實上,重要的是我們擁有全球平台。當我們考慮在這些國家和地區投資時,我們需要兩件事。首先,我們需要看到那裏的市場機會,然後,我們需要有一個與該市場機會相匹配的適當資本池。
我們最近宣佈了一個專門關注這些發展中和新興市場的基金,其任務是加速這些地區的轉型。因此,我們現在非常興奮地擁有了第二個組成部分,即那個資本池,可以適當地用於這個投資機會組合。
Akshat Rathi 14:38
你在暗示在COP28宣佈的一個新基金,Alterra基金,該基金至少計劃擁有300億美元,其中250億美元將投資於發達國家,50億美元將用作有利條件的融資,以吸引更多資本,專門針對發展中國家。布魯克菲爾德將參與其中多少,以及具體如何參與?
Connor Teskey 15:06
Altera 和 Brookfield 將以兩種不同的方式合作。 Altera 對我們的全球過渡基金做出了非常有意義的承諾,該基金目前處於第二個階段。而更有趣的是,根據您剛剛提到的評論,Altera 還將向我們所謂的催化過渡基金承諾 10 億美元,該基金將專注於加速脱碳和過渡投資於新興市場。
Altera 承諾向該基金投入的 10 億美元非常令人興奮的地方在於,它採用了催化資本的形式,可以增加其他有限合夥人在基金中的回報,從而吸引更多機構資本,真正擴大在這些市場的投資規模。
Akshat Rathi 15:57
讓我們解釋一下這個行話。Connor 的意思是,Brookfield 將利用 Altera 的 10 億美元吸引其他投資者,或許會啓動一個專門投資於發展中國家可再生能源項目的 40 億美元基金。
其他投資者為什麼會加入呢?因為這 10 億美元的投資利潤將被限制。因此,加入基金的其他投資者可以獲得更多的利潤。這很重要,因為大多數將資金投入肯尼亞的太陽能發電場的私人投資者,認為這是比投資法國的太陽能發電場更具風險的投資。這是因為發展中國家的貨幣波動往往很大,或者官僚主義可能導致付款延遲,或者其他種種問題。
因此,私人投資者希望從肯尼亞的太陽能發電場獲得比從法國太陽能發電場更高的回報。這正是 Altera 的 10 億美元承諾要實現的目標。
Akshat Rathi 16:55
但是你剛才説已經有數十億美元投資於發展中國家了。這只是更多的資金進入,還是實際上開闢了新市場?
Connor Teskey 17:04
很好,非常好的問題。迄今為止,流向新興市場的資本大部分已經用於過渡或減碳投資,但我會説,這些投資更加降低了風險。因此,在這些市場中,大多數投資者可以瞄準的機會集是有限的。有了這些市場現在的過渡基金及其不同的投資配置和回報要求,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投資方向。我會舉個例子來説明這一點。
如果我們去印度、巴西等大型發展中市場,並利用我們的全球大型企業的購買關係,與一些全球最大的企業合作,僅僅是在那裏建設具有20年通脹聯動企業購買的風電和太陽能發電廠。我們絕對已經在印度、巴西和哥倫比亞等市場做到了這一點。
Akshat Rathi 18:05
Connor 指的是企業購買或企業購買協議可以互換使用。PPA基本上代表購電協議。全球公司是簽署這些可再生能源部署購電協議的最大原因之一。
這是因為像亞馬遜或谷歌這樣的公司希望他們的倉庫和數據中心只由可再生能源供電。無論他們在世界的哪個地方運營。因此,他們與建設太陽能和風能發電廠的公用事業公司簽訂合同,幾乎所有發電量都被這些公司完全消耗。
這對公用事業公司來説是一筆劃算的交易,因為他們知道這些全球公司會按時付款。對於全球公司來説也是一筆劃算的交易,因為他們可以在一個典型由化石燃料供電的國家獲得清潔能源。從投資者的角度來看,這意味着這種類型的太陽能場資產是無風險的,風險較低,或者正如康納所説的,降低了風險。
康納·特斯基 19:04
但在一些新興市場中,也許並沒有那樣明確健全的收入結構。也許企業的PPA市場的期限不那麼長,因此類似催化資本適當地調整了風險回報配置,使其更具吸引力。即使在巴西和印度等更成熟的新興市場中。
這不一定是朝着風和太陽能的傳統方向發展,而可能是涉及到發展氫能或設備供應鏈等領域。因此,雖然資本已經流入一些新興市場,但毫無疑問,具有不同風險回報配置的催化轉型基金,肯定會增加地理位置的數量,甚至在這些地理位置內增加可投資機會的範圍。
阿克沙特·拉蒂19:59
你沒有提到任何你尚未投資的新地理位置,這可能會因此而開放。
康納·特斯基20:05
所以今天我們沒有在東南亞投資。因此,這將開拓一個市場。我們在拉丁美洲和巴西非常活躍。這與布魯克菲爾德的歷史息息相關,但我想説我們現在可以去更多的地理位置,特別是在中美洲及周邊地區,也許我們過去沒有涉足的地方,以及在東歐,我們在一些國家有一定的存在,但並非所有國家。
有了這筆基金,我們現在有了去更多國家的授權。因此,我希望看到這個催化轉型基金將帶領我們將全球平台及其運營能力和資本帶到許多新國家。
Akshat Rathi20:49
嗯,Altera基金的催化部分被宣傳為前所未有,將帶來革命性的變化。現在,作為記者,我們並沒有真正瞭解細節,所以我們只能憑直覺相信這一説法,但要讓這筆資金發揮作用並不容易。你認為阿聯酋在進行這項投資時有多認真呢?
Connor Teskey21:13
非常認真。我可能會將其分為三個方面。首先是他們所做承諾的規模,這實在是具有變革性的。
雖然其中相當一部分資金已經分配,但其中很多將來會被分配。但它的規模和對其他機構資本產生的乘數效應,不應該被忽視。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是相當具有變革性和值得讚賞的。
第二件事,我認為可以表明其認真程度以及它將產生持久影響的是,他們已經與全球這類投資領域的領導者合作。他們已經尋求了來自世界各地領先的轉型平台的建議,所有這些平台都有略微不同的授權,並且有略微不同的投資方式。但他們已經與這些人合作並支持他們,並非常有策略地選擇了他們的合作伙伴,以達到最佳效果。
然後我們要提出的第三點是,我們在與Altera團隊合作中所經歷的是,他們非常致力於這一點,他們不僅僅是在投入資本,他們還在投入人力資本,他們已經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資源與合作伙伴一起努力,以確保這些項目不僅在宣佈時會成功,而且在未來幾年執行時也會成功。
Akshat Rathi 22:45
需要投資於發展中國家的過渡所需的總金額需要是今天的三到四倍。發達經濟體正在獲得大部分資金,但讓我們看看你描繪的情況,是的,存在一些問題,但實際情況是非常樂觀的。
有很多需要建設的地方,有很多支持和很多利潤可得。如果是這樣的情況,為什麼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要試圖縮減他們的可再生能源組合呢?這些公司知道如何進行大型基礎設施項目。是什麼導致他們退縮呢?
Connor Teskey 23:30
所以我可能會這樣看待這種動態。在過去幾年中,我們在發達轉型市場中真正看到了三件事。第一,比商業機會集更大更有吸引力的機會集,以及比幾乎任何人想象的更有影響力的脱碳機會集。第二,越來越多的國家,我們看到能源轉型更多地是企業的吸引力,而不是政府的推動。
我們要説的是,脱碳趨勢是由企業推動的。在該趨勢線之上的起伏是由政府政策推動的。然後是第三個動態。
阿克沙特·拉蒂24:16
嗯,那特指可再生能源。
康納·特斯基24:18
可再生能源和其他脱碳解決方案,無論是生物燃料還是碳捕集等等。
阿克沙特·拉蒂24:25
毫無疑問,這並不正確,考慮到通脹減少法案、歐洲綠色協議對這些事情的推動是必要的。可再生能源,我可以讓你説服。美國的這些税收抵免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但實際上推動轉變的是企業的電力購買協議市場。這些數字是有道理的,但其他解決方案呢?
康納·特斯基24:44
讓我用另一種方式來表述,看看我們是否同意,比如生物燃料和碳捕集等事物,毫無疑問,通脹減少法案加速了它們的增長。沒有人對此提出異議。即使沒有通脹減少法案,它們仍然會增長,仍然會加速。
最後可能還有第三個方面,不是投資機會方面,而是投資者方面。在這一領域,我們看到了。實際上,兩三件事情。首先,全球範圍內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擁有轉型或脱碳投資配置。我認為這是因為商業機會集合龐大且不斷增長。
其次,投資者中出現了更多務實的態度,他們意識到問題不僅僅是簡單地擴大已經非常綠色、清潔和原始的事物,而且有時候也願意前往排放較高的地方,以實現脱碳。
我強調了這三種動態。企業需求、龐大且有吸引力的機會集以及不斷增長的投資者動力和投資者務實態度,因為我們看到這三種情況在新興市場中發生,與它們在發達市場中發生的情況非常相似,只是稍有滯後。
這就是為什麼在未來投資這些市場時,我們認為今天是一個有吸引力的機會集的原因。
現在讓我們回到石油問題。我想説的是,這歸結為一個非常具體的問題,那就是你的利益相關者是誰,他們想要什麼?毫無疑問,如果你看一下一個新建的20年合同風電或太陽能設施的投資概況。
這是一個較低的回報,但如果你有一個與微軟簽訂的20年通脹聯動的購買協議,你可以説這是一個非常降低風險的回報。它在風險回報譜上略低一些。我不是石油和天然氣工程師,但我瞭解,如果你鑽探石油,並且做得很好,找到了一個好的儲量,你的短期回報可能會高得多,你會看到一些領先的。
能源公司要麼投資於可再生能源,要麼投資於諸如電力燃料或氫等領域,他們認為自己的技能更適合,要麼投資於其他脱碳解決方案,他們認為這更符合投資者希望他們採取的投資概況。
Akshat Rathi 27:24
現在,戴上總統的帽子,8500億美元中的770億美元。你還有很多其他資產,它們會產生碳排放。你對這些做了什麼?
Connor Teskey 27:38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認識,這也是我們在布魯克菲爾德自豪地説的事情,即使是在可再生能源和轉型平台內部也是如此。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布魯克菲爾德的每個資產都在脱碳,不僅僅是在可再生能源和轉型平台上的那些資產,因為我們在整個組織中有一個基本信念,即通過使我們的投資脱碳,我們正在減少未來的風險並增強其價值。
所以,無論你是在房地產、基礎設施還是私募股權業務中,這都是一個增強我們投資組合公司回報的價值槓桿。
Akshat Rathi 28:19
Wes,你對所有資產在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但房地產是一種非常難以脱碳的資產。短期內的情況如何?你能否實現巴黎協定的目標,即到2030年將資產排放減少一半。
Connor Teskey 28:36
你選擇了房地產,我會説我們對實現這些目標感到最有信心,因為在房地產中有很成熟的減少碳排放的方法。最顯著的是,最重要的事情是採購和使用綠色能源。
其次,當涉及到房地產時,另一個顯而易見的方法是提高建築物的能源效率,無論是暖通空調還是智能電錶或類似產品和解決方案。這些好與壞動態的一個關鍵區別是你的建築有多節能以及它的設置有多好。
隨着能效標準的不斷提高,我們這樣做並不僅僅是為了獲得認證。我們這樣做是因為我們的最終客户,租户在選擇下一個要租賃的零售或辦公空間時要求這樣做。因此,我會説這不僅僅是一種理念,而是一項關鍵的商業舉措,以推動我們投資的回報。
Akshat Rathi 29:38
布魯克菲爾德正在嘗試做的另一件事,尚未完全成功,就是試圖將褐色資產、化石資產轉變為綠色資產。你們曾嘗試過澳大利亞的公用事業公司AGL,但未成功。你們正在嘗試,而且今天再次失敗,試圖接管Origin,但也未成功。你能否談談這種理念,以及為什麼這麼難以實現?
Connor Teskey 30:07
我們認為推動能源轉型最具影響力的方式之一是願意前往排放源,以使碳密集但關鍵的行業在未來更可持續。這些企業的性質是,他們不僅需要大型資本提供者來實現這一重大轉變,還需要具有非常大規模運營能力的人才。
這不一定是你可以用金錢解決的問題。資本是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也需要具備如何將這些大型、關鍵且有些複雜的企業轉型為更可持續商業模式的專業知識。
Akshat Rathi 30:54
這裏有一點背景信息。AGL和Origin是澳大利亞最大的電力生產商之一,擁有許多燃燒化石燃料的發電廠。Brookfield和其他一些志同道合的投資者試圖收購這些上市公司,將它們私有化,然後加快它們向清潔能源的過渡。問題在於,這意味着Brookfield在收購它們時將不得不承擔這些公司的額外排放量,然後在清潔能源過渡完成之前將其納入賬目。
從會計角度來看,這看起來像Brookfield在淨零目標上走錯了方向,儘管它正在幫助世界更快地實現淨零。這是一個棘手的會計問題,投資者們試圖加快過渡將不得不處理。目前,Brookfield在澳大利亞與AGL或Origin並未成功。但它有讓其他大公司成功實現這種過渡的案例。
Connor Teskey 31:53
我們在中美洲有一個非常成功的投資,名為InterEnergy。這是一個跨越中美洲五到六個不同國家的多資產類、多管轄區的公用事業公司。我們目前正在努力將其從重油和柴油轉變為嚴格的天然氣和可再生能源,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這樣做不僅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了企業的碳排放,還提高了公司的利潤率。
多年前,我們在加拿大投資了一家名為Transalta的公司,我們向他們的運營資產組合提供了一筆非常大的結構性投資。這筆資金被用於將他們的一些煤炭設施轉變為更清潔的發電形式,並退役其他設施,同時建設可再生能源艦隊。因此,今天我需要檢查一下數據,但我相信我們投資該公司時,Transalta的排放量減少了70-80%。
Akshat Rathi 32:58
而且這兩者都提供了不錯的回報。
Connor Teskey 33:01
達到或超過我們的目標。
Akshat Rathi 33:02
這就是推動你對嘗試去澳大利亞並加快過渡的興趣所在。
Connor Teskey 33:10
絕對是。
Akshat Rathi 33:11
在澳大利亞,你的理念是什麼?是勞工黨政府已經制定了一個非常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標,你清楚地看到,如果他們要實現這個目標,他們將不得不清理他們的公用事業。
Connor Teskey 33:24
我會説這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我會説當我們看這些類型的投資時,投資理念和投資論點往往更微觀。在這方面,當我們看到澳大利亞的一些發電廠時,我們認為它們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基礎設施,當你淘汰更多的碳密集型發電資產時,你可以利用一些現有的基礎設施來建設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澳大利亞一些機會有趣的另一件事,但同樣有趣的是,比如我們的Inter-Energy機會,它不僅將發電資產與購買權聯繫在一起。因此,隨着你建設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也有一個明確的購買方購買這種綠色電力。
Akshat Rathi 34:12
這樣做,在短期內,至少,如果這些資產要比以前更快地脱碳,短期內你將會因此而產生排放。你將如何處理這個會計問題,這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問題?
Connor Teskey 34:29
我們將在我們的會計中承擔這些排放。我們確實認為這是你可以做的最具影響力和強大的脱碳投資,但你會在短期內看到排放量的增加。因此,我們認為人們確實認識到這種投資的好處,但你需要非常透明地説明你在做什麼。
通常情況下,我們看到的是你必須承擔這些排放。絕對的。但是,如果你將它們從你更廣泛的投資組合中剝離出來,並展示這些是排放量,我們將會非常快速地進行合理化,並且我們將會坦誠和透明。這不會被埋在你年度報告的第70頁。
這將直接出現在你的股東信中,追蹤你正在取得的進展,並透明地説明你正在多快地進行脱碳,無論你是落後於計劃還是超前於計劃,那麼人們就會理解如果你在第一天就承擔了一些排放。
Akshat Rathi 35:26
謝謝,Connor。
Connor Teskey 35:27
謝謝。很高興能在這裏。
Akshat Rathi 35:38
感謝您收聽Zero。如果您喜歡這一集,請花點時間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對節目進行評分或評論。與朋友或綠色投資者分享這一集。您可以通過[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繫。Zero的製作人是Tiffany Tsoi,Magnus Henriksson和Somer Saadi。
我們的主題音樂由Wonderly創作。特別感謝Kira Bindram。我是Akshat Rathi。下週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