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科技初創公司如何避開“死亡之谷”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Magnus Henriksson
比爾·蓋茨支持的初創公司Electra,生產無排放鐵,是那些清潔技術初創公司之一,正在努力找到成功擴展的方法。
攝影師:Chet Strange/Bloomberg
去年,清潔能源技術獲得了創紀錄的投資:總額為1.7萬億美元。但這仍然不足以實現應對氣候目標所需的投資。隨着風險投資現在開始下降,氣候技術初創公司面臨重大阻力;許多公司面臨破產的風險。
這並不是因為資金短缺,BloombergNEF的全球技術、行業和創新負責人克萊爾·柯瑞表示。“實際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籌集的氣候基金資金還有更多尚未花費,”柯瑞告訴Zero主持人阿克沙特·拉蒂。BloombergGreen
中國引領全球煤電激增,裝機容量創紀錄渣打高管表示,適應性融資時間不多了澳大利亞計劃推出類似IRA的法案推動綠色製造傾斜碳信用市場將因規則放寬而獲得巨大推動更緊迫的挑戰是公司避免所謂的初創公司“死亡之谷”——技術開發和商業化之間的急劇下滑。柯瑞一直在關注一些氣候技術初創公司是如何避開這個陷阱的;在本週的Zero節目中,她分享了他們方法的經驗教訓。

收聽 • 30分鐘32秒
零:氣候科技初創公司避開“死亡之谷”(播客)
30分32秒
收聽完整劇集並瞭解更多關於Zero的內容在這裏。在蘋果或Spotify上訂閲以獲取新劇集。
我們的文字記錄由軟件和人類編輯組合生成,可能會在文字和音頻之間存在細微差異。請在引用文字之前確認音頻內容
Akshat Rathi 00:0
歡迎來到Zero。我是Akshat Rath
這是氣候鬥爭中的一個有趣時刻。2024年將是全球許多重要選舉的一年 —— 最終掌握權力的政府將決定能源轉型的速度。
無論哪種政治取得勝利,一個將繼續推動轉型的因素是技術。但即便如此,目前的情況仍有些複雜。去年在清潔能源上的支出創下紀錄,達到了1.7萬億美元。這比化石燃料支出高出6000億美元。
然而,這仍遠遠不及達到應對氣候目標所需的4.5萬億美元的清潔能源投資。而且,清潔能源支出的設計是前期加載的,比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風力渦輪機或氫電解器的成本。在高利率環境中,這變得更加困難。
當然,這些並不是世界所需的唯一技術。像鋼鐵、水泥和塑料等工業部門也需要脱碳。早期階段的技術需要風險投資,但投資額也在下降。但一些新興公司已經找到了成功將他們的技術推向市場的方法。
他們是如何做到的?這是我問Claire Curry的問題,她是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NEF)的全球科技、工業和創新負責人。我們還談到了氣候科技的投資趨勢以及如何找到最好的早期初創公司。
Akshat Rathi 02:04
克萊爾,歡迎來到節目。
克萊爾·柯瑞 02:06
謝謝你邀請我。
Akshat Rathi 02:08
現在,人們對能源轉型的一個不太瞭解的方面是氣候科技和氣候科技投資從早期階段到擴大規模的重要性。我們將詳細討論這究竟是如何運作的。不同類型的初創公司如何利用這一過程來嘗試商業案例。
但讓我們從對能源轉型投資現狀的基本理解開始。現在,彭博新能源財經發布了一份報告,稱去年是創紀錄的投資年份:在各種規模的清潔能源技術上投資了1.7萬億美元。但這仍遠遠不夠。我們離能源轉型朝零淨排放的目標還有三分之一的路要走。如果你看這個數字,1.7萬億美元,你如何看待能源轉型的發展方向以及哪些領域獲得了這樣的資金?
克萊爾·柯瑞03:13
我們現在正處於轉型的關鍵時刻。在過去的15年左右,我們一直在擴大太陽能、風能、鋰離子電池等領域的規模 — 實際上主要是這三個領域。這是令人驚歎的。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那1.7萬億美元中的大部分資金都投入到了這三個領域,還有一些投資用於擴大電網。這很好。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項目。因此繼續建設這些項目 — 它們確實為我們至少提供了一條清潔化電力部門和至少通過電氣化實現客運車輛部門的道路。這幾乎佔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半。去年我們排放了大約37吉克噸的二氧化碳。其中將近一半,我們已經找到了脱碳的途徑。我們離實現這一目標還很遙遠,但我們知道如何做到。現在是一個擴大投資的問題,而不是技術問題。我的意思是,我在概括。
我們仍然需要將商業運輸、工業材料以及農業和食品脱碳,但我們對如何做到這一點還不太確定。有一些很酷的技術,我們會談論它們,但很多技術尚未擴大規模。而且很多技術雖然可擴展,但卻得不到融資。實際上,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關鍵的,因為去年我們首次開始看到數百億美元被投資到那些技術中,以擴大二氧化碳排放的另一半。這些技術包括碳捕集、氫、可直接使用的生物燃料、一些核能、一些地熱熱泵用於建築電氣化。我們看到,我是説對於碳捕集,大約有110億美元被投資到將要建設的項目中。氫大約是100億美元。因此我們看到的數字雖然很小,但顯然只是你提到的1.7萬億美元的一小部分。
Akshat Rathi 04:53
現在,這是投資總額,當然,數十億美元通常用於商業規模。但大多數關鍵用於減少工業和農業排放的技術仍處於早期階段。這些早期技術實現規模化的一種方式是通過過去三四十年完善的模式:風險投資模式。投資者承擔巨大風險賭注,通常有一百家公司,也許其中有10家會變成商業公司,90家會失敗。這在氣候科技故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近年來,我們看到投資一直在不斷增加。現在開始有所改變。你在BloombergNEF上看到的數字表明情況正在趨於平穩。
Claire Curry 05:45
這是真的,實際上這並不反映市場的需求。實際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更多的未花費的資金,即氣候基金籌集的資金。我認為大約是500億美元。在這個領域籌集資金的意願很高。挑戰通常是宏觀經濟。眾所周知,由於利率的原因,對風險投資來説,經濟一直不太好。去年,全球風險投資市場的支出金額下降了38%。前一年也是如此。因此,真的,2021年是一個巨大的峯值。我們現在看到了一個巨大的下降。因此,你可以説氣候科技在過去兩年保持穩定是一個成功故事,因為它現在佔總市場的比例比以前高。但其中有很多微妙之處,這意味着我們可能會繼續看到它保持平穩,這顯然對試圖籌集資金的初創公司不利。
Akshat Rathi 06:43
即使風險投資本身正在下降,但在BloombergNEF中對早期公司的投資仍然保持穩定,這是如何衡量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資金的。那麼為什麼私募股權在這個故事中如此重要
Claire Curry 07:02
是的,我們追蹤風險投資或初創公司氣候科技融資世界的方式是追蹤初創公司籌集的交易資金。現在我們將我們領域中的初創公司分類為任何私人支持的公司 - 不是上市公司 - 從天使和種子階段籌集資金,從非常少的資金一直到整個字母表,對吧?從A輪到可能是G輪。通常在他們被收購、上市或擴大到不再需要籌集私人資金、盈利的階段,這意味着許多A輪的公司很棒,他們只是在籌集風險投資。許多C輪到G輪的公司實際上正在吸引我們現在稱之為成長股權的資金。這不是做很多併購的經典私募股權。這更多是那些想要寫入1億美元支票的公司,因為他們的基金規模為20億美元。它們絕對不是風險投資的規模。我們認為這筆資金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因此,我們追蹤它,因為實際上,它佔比例越來越大,特別是在亞洲。
Akshat Rathi 08:03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來了解初創公司的旅程,對吧?大致有五個階段;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切割和分析。第一階段是你發明一項技術,然後第二階段是試點,第三階段是演示它,展示它實際上可以在合理的規模下運作。然後你建立第一個獨特的商業工廠,最後建立一個擴大規模的工廠。
在我看來,理解它最簡單的方式是想象一個鋼鐵初創公司,例如。一項發明在實驗室裏生產克。試驗生產在一個體面的實驗室裏生產千克,但不是一個大型實驗室。演示是你生產大量材料的地方。在你的首創中,你正在生產成千上萬噸。然後在商業規模中,你正在生產數百萬噸。因此,每一步都比過去做的多一千倍。許多這些初創公司在一個非常特定的階段遇到了困難,那就是從演示到商業化。需要建造第一種工廠。因此,讓我們通過一些已經實現這一點的公司的幾個例子來談談。
克萊爾·柯瑞 09:17
是的,這經常被稱為“死亡之谷”,聽起來非常戲劇化,但許多初創公司在那一點上失敗了。在我們進入例子之前,我認為提到一些原因對我來説是相當有幫助的。一是,你需要的資本類型發生了變化。風險投資公司可能會資助,正如你所説,你的生產千克。他們的支票金額不足以資助你為商業化籌集的數億美元。因此,你需要突然吸引來自銀行、私募股權公司或其他投資公司的項目股本,也許還有債務。這兩者都非常難吸引,因為他們不喜歡技術風險。他們不喜歡首創產品。如果他們喜歡,他們會向你收取大量費用,然後你的項目變得不盈利。他們喜歡利潤率,對於許多氣候技術,特別是首創產品,這是相當難實現的。他們喜歡有保障的穩定收入。而這,再次,如果你的首創產品是以前從未生產過的全新產品,或者如果你正在生產帶有綠色溢價的產品(還有許多其他因素),那就很棘手。但這些都是從演示到商業化的一些具有挑戰性的原因。
Akshat Rathi 10:21
還有一些例子,我們需要選擇,特別是那些在這些艱難、更艱難的領域,比如工業或農業的例子。我現在想到的一個我一直關注的例子是Lanzatech。這家公司現在已經超過10年了,當時有對其產品的需求,然後經歷了一個非常困難的週期,產品沒有得到投資。請簡要介紹一下它的發展歷程。
Claire Curry 10:5
是的,Lanzatech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成立於2005年。所以實際上,是的,相當久遠了。我認為這是第一點。這些事情需要時間。很少見到一個創業公司成立然後一下子就通過了所有這些五個步驟的情況。所以是的,他們花了一些時間。我認為他們去年上市了,但之前一直是由風險投資公司支持的。簡而言之,他們有一種微生物或許多種微生物,可以將有害的工業氣體或廢生物質轉化為乙醇。當他們成立時,他們的美國市場非常熱衷於乙醇作為道路交通的未來。所以那是他們的目標市場。正如你所説,由於乙醇仍然存在,這是一個巨大的市場,但它不再是交通市場未來的寵兒。他們進行了轉變,他們做了兩件事情非常出色。
一是,大多數初創公司必須建立、擁有、運營。這是從演示到商業化的“死亡之谷”——籌集數億美元。Lanzatech相反,找到了一羣願意從第一天就許可其技術的客户的一個利基市場,進行了預商業項目,並支付建設工廠的費用。這相當酷。他們通過尋找被政府要求停止從煤炭到鋼鐵的工廠排放大量未燃燒有害氣體的中國鋼鐵公司來實現這一點。因此政府要求他們:“你們需要這樣做,否則我們將關閉你們。”於是他們成立了一個[合資企業],支付給Lanzatech許可技術,將他們的有害廢氣轉化為乙醇。Lanzatech有權購買乙醇並將其出售。所以這是兩個直接的收入來源。這是技術的許可和乙醇收入——減少了他們需要投資項目的風險。
Akshat Rathi 12:29
而基於建造和運營模式與許可模式之間的區別基本上是一個資本遊戲。如果你在建造和運營,你將會花費數億美元來做這件事。當你許可時,你實際上立即產生收入。你實際上並沒有自己投入資金。這使得初創公司能夠繼續擴展其技術 — 同時也能從別人建造它中學習。
Claire Curry 12:58
完全正確。你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風險。人們不這樣做的原因有兩個。首先,顯然總體來説這樣的成本更低。許可收入會遠遠少於如果你擁有工廠並銷售工廠產出的情況。其次,如果技術尚未得到驗證,很難説服客户許可你的技術。但Lanzatech成功做到了。
他們正在做的第二件很酷的事情是他們對產出產品非常靈活。對於化學公司來説,這絕對是可能的。他們已經證明了一種方式,即讓公司付費給他們進行研發,這非常酷。因此,他們現在從與Lululemon和H&M合作製造低碳纖維服裝項目中獲得收入。他們已經被L’Oreal付費生產新的低碳塑料包裝。所以看到這一點真的很酷。他們能夠從新的研發項目中獲得第三個收入來源,然後他們正在開發,正如我所説的,我想我説過從乙醇中生產大約20種不同的高價值化學品,利潤率更高,風險更低。
Akshat Rathi 14:00
休息後繼續談話。
Akshat Rathi 14:11
讓我們看看投資行業的另一個最近備受青睞的公司,尤其是在氣候科技領域。去年,H2 Green Steel籌集了數十億美元,這是非常難以獲得的。一方面是因為所處的環境,但也是因為數量龐大,對吧?在氣候科技領域籌集數十億美元的公司可以用手指頭數得過來。那麼H2 Green Steel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 —— 一家試圖在沒有碳排放的情況下生產鋼鐵的公司,籌集了這麼多資金?
Claire Curry 14:45
是的,他們僅在2020年成立,所以他們打破了我之前提到的趨勢。部分原因是,我們現在看到公司更快地實現商業化,因為突然之間,在過去的三年裏,每個人都意識到氣候變化已經到來,我們需要減少這些難以減排的行業的碳排放。所以現在是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有很好的支持者 —— 他們擁有來自行業的經驗豐富的團隊。所有這些都有助於安撫投資者。而且你説得對,他們籌集了大約70億歐元來建造他們的第一個商業項目。他們做了兩件事,這是聰明的,我認為可以複製的 —— 在鋼鐵領域,但也適用於其他行業。第一,他們設法説服投資者,他們在技術上並不具有風險,這是非常有趣的。因為在他們使用的許多技術中,他們真的是首創。但他們是授權許可。他們實際上並不是技術發明者。
他們正在從許多其他公司許可技術。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能夠如此迅速擴張。他們的秘密武器是足夠多的專家執行者,他們從業內招聘了這些人,他們説:“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全新的項目(從零開始),完全優化和數字化,並使用尖端設備,這意味着我們可以生產比其他公司進行翻新或其他工作更便宜的綠色鋼鐵。”這是第一點。這實際上吸引了債務和項目股權,否則可能不會對首創項目感興趣。
他們做的第二件事是簽署了購銷合同,你可以儘量降低項目風險,但沒有客户需求,很難吸引投資者。可能是因為他們的人脈關係,他們設法與梅賽德斯-奔馳、斯堪尼亞、宜家等許多知名品牌簽署了購銷合同,這些公司願意為這種低碳鋼支付高達50%的溢價。
Akshat Rathi 16:36
而這些客户,鋼鐵部分實際上只是產品中的一小部分。他們通常像梅賽德斯-奔馳一樣銷售產品 — 鋼鐵可能佔汽車價格的1-2%。但如果這1%或2%變成了3%,那就無所謂了。但對於他們的碳足跡來説,對於他們商品的營銷來説,這就很重要了。而這些聯繫對於H2 Green Steel來説是readily available,因為他們在電池領域有支持者。他們有來自另一家初創公司Northvolt的支持者,該公司正在製造電池,與汽車行業有聯繫。
克萊爾·柯瑞 17:13
是的,確實。那絕對有幫助。我認為綠色高端鋼鐵市場有多大還有待觀察。是的,你可以銷售。我的意思是梅賽德斯-奔馳的採購量大約是5萬噸。所以並不算巨大。實際上,相比他們購買的所有其他鋼鐵,這只是九牛一毛。你是對的。如果你用綠色鋼鐵製造整個汽車底盤,對消費者來説成本會增加大約2%。如果這是一輛高端電動低碳汽車,賣給富人,你是對的:這並不重要。對於普通人可能會有影響。關於綠色材料的真正問題,不僅僅是綠色鋼鐵,還有綠色塑料或綠色水泥……如果需要這種持續的溢價,是否會達到一個上限?經常被用來舉例的是公平貿易咖啡,對吧?人們喜歡公平貿易的理念,但它達到了一個上限,實際上在過去十年裏並沒有成為一個增長的市場,因為願意多付錢的人已經在付了。但這一比例的人並沒有增長。那麼我們會看到綠色鋼鐵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嗎?它會繼續是德國汽車製造商的高端產品,還是最終會被應用在我們所有的建築、橋樑等中?對於另一個話題,另一個時代,政府正在做一些非常酷的工作,試圖採購綠色材料,並使這一現實對每個人都成為可能,而不僅僅是富裕的汽車買家。但這可能行不通。
阿克沙特·拉蒂 18:31
嗯,理論上,至少最初,如果你能夠讓有人購買綠色溢價,你生產足夠多的產品,建立足夠多的工廠來生產它,那麼綠色溢價實際上會消失。現在這只是理論,對吧?因為在公平貿易中,這種情況還沒有被證明是真實的。但在我們討論其他可能試圖將這種綠色溢價壓至零甚至負值的方法之前,讓我們先談談第三個例子。
克萊爾·柯瑞 18:58
所以第三個例子很有趣。這是一個我認為人們瞭解得比其他兩個領域少的領域。這就是塑料回收的領域,這既是一個廢物問題,也是一個淨零問題。如今,全球大約有10%的塑料被回收利用。這幾乎是可悲的,而且基本上所有的回收都是機械回收。它只會接受類似透明塑料瓶的東西,然後製造出質量更差的塑料製品,比如一次性餐具。所以情況並不樂觀。
現在有一大批新的公司,主要是初創公司,正在開發一種叫做化學回收的技術。基本上,你可以將一堆髒亂的混合廢塑料轉化成一種類似原油的東西,然後可以再次利用並升級成任何東西。這種過程是完全循環的,永遠不會中斷。我們要談論的公司是Mura Technology。他們去年在英國投入運營了他們的第一個商業計劃,就是進行化學回收,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他們每年生產20,000噸。
阿克沙特·拉蒂20:05
作為一名化學家,塑料回收是可能的。一直以來,成本一直是一個問題,對吧?那麼Mura能夠做到什麼,以至於他們能夠克服這一點,實際上為他們的產品提出商業方案呢?
克萊爾·柯瑞20:20
是的。回收目前通常不會盈利。也許永遠是這樣,但我們看到廢塑料價格很低,特別是對於那些本來就只能填埋的廢塑料。因此,你為你的原料支付的很少,這是氣候科技初創公司商業模式卓越的第一項標誌。其次,目前英國、法國和歐盟普遍存在許多政策,英國的政策規定30%的塑料必須回收利用或循環經濟塑料。現在生產商根本無法滿足這一要求。因此,他們正在拼命尋找,這就帶來了價格溢價。這不是補貼,實際上只是政府的強制規定意味着公司迫切需要購買Mura擁有的這種產品,這意味着像Mura這樣的公司,根據BNEF的計算,IRR約為13%。而普通的化工廠大約為8%。因此,這是一個更好的投資選擇,即使沒有綠色標籤,也比投資其他化工項目更好。
Akshat Rathi 21:22
正確。IRR就是回報率。所以對於每投資一百萬美元,回報率為13%。
Claire Curry 21:29
完全正確。
Akshat Rathi 21:30
現在這些公司已經走出“死亡之谷”,建立了首創產品,並開始進入商業階段。但在BNEF所做的眾多事情中,你們也會在初創企業的早期階段進行評估,嘗試識別出每年湧現的數百家初創企業中最有前途的企業,有些企業會獲得獎項,而你們剛剛在本週宣佈了獲獎名單。請談談其中一些獲獎者。
Claire Curry 23:03
是的,我很樂意。BNEF Pioneers,這個創新競賽,自2010年以來一直在進行。每年我們從數百名申請者中選出大約10到12名獲獎者。最近我們開始為每年設定主題。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公司,但BNEF希望嘗試挑選出那些與當今問題相關的公司,真正致力於在2030年之前解決氣候變化或脱碳問題。如果有一個2050年的解決方案那就太好了,但我們等不了那麼久。今年我們選擇了三個挑戰領域。首先是緩解電網瓶頸。目前存在許多許可問題,難以將可再生能源接入電網。有一些技術解決方案。第二是脱碳建築和建築環境,是排放的主要原因。我們仍然不確定如何在經濟上實現這一目標。第三是讓我們嘗試開發出一種出色的下一代淨零燃料——因為目前我們確實很難知道如何實現航空、航運和卡車的脱碳。
Akshat Rathi 22:58
只是為了讓聽眾瞭解最終獲獎的初創公司的類型,今年獲獎者中你最喜歡的例子是什麼?
Claire Curry 23:10
嗯,今年我們有11個獲獎者。他們顯然都很棒,但我們可以談論的一些例子恰好體現了我們已經討論過的一些主題。在解決電網瓶頸挑戰方面有一些非常出色的公司。許多人認為這只是關於許可和政策,但其中涉及一些很酷的技術。一個例子實際上是一個名為TS Conductor的硬件公司。他們位於美國,基本上開發了一項技術,即一個碳纖維芯心包裹着鋁,這將使線路容量提高三倍,也就是説你可以通過現有的架空電力線傳輸更多電力。這是巨大的。因為電網建設的一個巨大問題是許可建造新的地面木杆。如果你可以替換這些電線,將電力容量提高三倍並減少線路損耗一半,那就太棒了。這是一個四年的回報期。TS Conductor面臨的問題是:它很昂貴。我們之前談到過這一點。美國的公用事業公司受到監管,不允許他們花費大量資金。因此,他們將很難銷售這些產品。它的成本是原來的兩到三倍。他們提到了一個有趣的模式來做到這一點。基本上是嘗試推廣它。
Akshat Rathi 24:19
所以你用碳纖維和鋁替換銅電纜。
克萊爾·柯瑞 24:24
目前在美國,電線包裹着鋼芯,鋼芯有助於加強鋁材並防止下垂。但在所有電線下垂之前,你需要通過鋁材傳輸大量電力。我相信你在美國見過下垂的電線。非常,非常危險。複合芯的作用是,它比鋼材強十倍。因此,你可以通過鋁材傳輸更多電流,而不會因為碳纖維芯而下垂。這是昂貴的,但是是的。
阿克沙特·拉蒂 24:5
他們也是在銅價上漲的時候進入市場的。對於電網行業來説,獲取銅電纜一直是一大挑戰。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還有其他的例子嗎?
克萊爾·柯瑞 25:07
在建築挑戰中,我們有一些很棒的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比如,Aeroseal,他們成立於1996年。我相信他們在2001年被Carrier收購。但是事實證明,這並沒有起到作用。大公司收購初創公司後,不知道如何處理。讓其無所作為。Aeroseal的創始人在2010年從Carrier手中重新購回了公司,因為他看到公司前途渺茫。從那時起,他們成功地擴大了規模。他們賺了很多錢。我想他們現在已經完成了大約20萬次他們產品的安裝。而這個產品是:他們基本上可以將商業或住宅建築或新建築改造成完全密封的狀態,即密封,幾乎達到被動房標準,顯然可以減少損失。因此,這基本上是一個節能的舉措。
Akshat Rathi 26:02
我實際上有機會去參觀美國馬薩諸塞州的AeroSeal工藝之一。是的,我們只是進入了一個陌生人的家,他們很好心地讓我們進去看看他們是如何做的。這很迷人,當然你必須離開房子一段時間,讓它乾燥等等,但你不必拆除房子再重新組裝來嘗試將這種隔熱材料放置好。所以我們確實需要真正好的隔熱解決方案,看到一個初創公司做這個真的很好——我猜,它已經不再是初創公司了,已經有20年曆史了。
現在你所舉的最後一個例子是一個鋼鐵公司。這就是你採用H2 Green steel,這是一種以氫為動力的鋼鐵生產,可能不會像人們希望的那樣走綠色溢價的道路。但也有一些其他初創公司正在提出更便宜的無碳鋼製造方法。
Claire Curry 26:59
是的,減少鋼鐵的碳排放只有很少的方法。基本上你可以像以前一樣製造鋼鐵並添加碳捕集,這總是更昂貴的。你可以用氫還原鐵礦石,而不是使用天然氣,這就是HD Green Steel正在做的。或者你可以電氣化整個過程。這真的很棘手。目前尚未大規模實施,但實際上我們現在有三個BNEF Pioneers獲獎者正在這樣做。
過去我們去年給了波士頓金屬獎,Electra,今年給了Element Zero。這三者都是基本上電解的形式。Element Zero很有趣。他們仍處於非常早期階段,但他們承諾了一些事情。有點不同。首先,他們説他們不使用膜和碳電極。因此,沒有來自碳電極的直接過程CO2排放,而且膜非常昂貴,技術上也是系統中比較麻煩的部分。他們消除了這種成本和風險。第二個很酷的事情是,他們説他們可以使用可再生間歇能源運行。顯然,如果你要電氣化一個過程使其零排放,它需要使用清潔能源。最便宜的清潔能源是太陽能和風能,但它們並不是一直運行。因此,與其他工業電氣化過程需要24/7真正的可靠性、電力、可靠性不同,Element Zero實際上可以關閉長達四個小時,這真的很酷。這與它所使用的溶劑的熱容量有關。
Akshat Rathi 28:24
現在,我對這些電動選擇特別着迷。電動部分非常簡單,只是使用電力來進行化學反應,這種反應原本是由氫氣或煤炭完成的,它們基本上是從鐵礦石中取出氧原子,這種鐵礦石是氧化鐵。現在,另一家先鋒獎獲得者 Electra 已經達到試點階段。他們實際上正在生產大量這種材料,將其發送給鋼鐵製造商。Element Zero 處於什麼階段?
Claire Curry 28:55
他們仍處於非常早期階段,更像是實驗室階段。我是説他們可能會説是試點階段,但明顯落後於 Electra。他們希望在 2029 年建造他們的第一個商業設施。所以,他們處於 A 輪融資階段。如果我們回到風險投資討論,他們籌集了大約 1000 萬美元,並且處於 A 輪融資階段。他們還有一些私人富裕個人也在幫助資助他們,但實際上他們離建造第一個商業項目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Akshat Rathi 28:18
就像你説的,像 Element Zero 這樣的許多初創公司都處於早期階段。隨着融資格局發生如此大的變化,看到它們如何生存並可能蓬勃發展將會很有趣。謝謝你,Claire。
Claire Curry 29:31
謝謝你邀請我。
Akshat Rathi 29:32
要了解更多關於減碳鋼鐵的信息,您可以收聽 2022 年 Zero 的一集,瞭解 Electra 的情況,也可以在 BloombergNEF 的播客 Switched On 中瞭解更多有關氣候投資趨勢的信息。所有鏈接都在節目註釋中。
謝謝您收聽Zero。如果您喜歡這一集,請花點時間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對節目進行評分或評論。與朋友或科學迷分享這一集。您可以通過[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繫。Zero的製作人是Mythili Rao、Magnus Henrikkson和Sommer Saadi。我們的主題音樂由Wonderly創作。特別感謝Kira Bindrim。我是Akshat Rathi,很快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