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生表示極端高温仍可能威脅你的生命 - 彭博社
Akshat Rathi, Mythili Rao
在西班牙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的奧布拉多羅廣場,遊客在高温下的陰涼處。
攝影師:Brais Lorenzo/Bloomberg
里約丁託的古代-達裏鐵礦位於西澳大利亞的皮爾布拉地區,該地區的氣候預計將變得更熱。
攝影師:Carla Gottgens/Bloomberg
隨着全球氣温上升,極端高温事件變得越來越普遍——而且更致命。然而,大多數人仍然沒有將高温視為主要健康風險,即使他們是一個特別脆弱的羣體。
本週在零上,Akshat Rathi與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和哈佛醫學院的急診醫學醫生Renee Salas坐下來,Salas是氣候變化及其對健康影響的領先專家。Salas表示,醫生們越來越擔心高温對身體的影響。
彭博社綠色大腸桿菌、腹瀉和死魚:歐洲的河流存在污水問題中歐電動車戰爭仍可避免日本在九州震動一週後將結束大地震警報強颱風將擾亂日本的航班和火車服務除了熱疲勞、脱水和中暑,高温還可能加劇呼吸問題、心血管疾病、肺病、腎臟問題甚至心理健康問題。“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帶走的結論是,我們都面臨這種風險,”薩拉斯説。
雖然氣候變化與健康是一個日益增長的研究領域,但它也被忽視。在政策層面,薩拉斯正在尋找解決方案,例如立法補貼以幫助人們負擔空調,甚至 給熱浪命名 來提高意識。但她也專注於以社區為中心的方法。“那位住在隔壁的鄰居呢?誰在熱浪中關心那個人?”她説。“如果你不確定,那為什麼不你來呢?”
收聽完整的節目,瞭解更多關於 零 的信息。在 蘋果 或 Spotify 上訂閲,以便及時瞭解新劇集。
## 零
極端高温對您健康的影響
30:02
我們的文字記錄是通過軟件和人工編輯的結合生成的,可能與音頻之間存在輕微差異。請在引用印刷內容之前確認音頻。
阿克沙特·拉提 00:00:00
歡迎來到零度。我是阿克沙特·拉提。這周:如何戰勝酷暑。在2022年,英國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熱浪。這種熱浪會導致機場關閉,迫使鐵路停運。這樣的熱量在英國是罕見的,彭博社記者奧利維亞·魯德加德在倫敦對此進行了報道。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 00:00:34
我記得騎自行車回家,那天我在辦公室待得很晚,大約晚上八點半或九點騎車回家。你知道,那感覺就像是在典型的炎熱英夏的正午。我記得當時想,‘哇,這真是新鮮事。’
阿克沙特·拉提 00:00:53
我在印度長大,習慣了炎熱,但在英格蘭,像這樣的炎熱陽光明媚的日子往往是相當不尋常的。因此,儘管危險是真實存在的,但對於許多人來説,英格蘭的夏日可能會危及生命,這個想法實在難以理解。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 00:01:09
顯而易見,熱量的文化聯想是假期、冰淇淋、去海灘,以及穿着短褲。早上出門時想到‘哦,我知道我不需要外套’是件很美好的事情。這樣的英格蘭日子非常少。我認為這對當局來説是一個重大挑戰。當他們試圖説,‘好吧,我們並不是想要完全破壞大家的興致,但這並不是一個25攝氏度的陽光明媚的日子。’你知道,40攝氏度的高温可能是人們從未經歷過的。如果你整天都在這樣的環境中,沒有任何緩解,尤其是如果你有某些脆弱性,比如年紀大了,或者有某些醫療狀況,這確實是非常危險的。
阿克沙特·拉提00:01:53
真的很危險。而且可悲的是,越來越普遍。熱浪被認為是無聲的殺手。與其他災難不同,它們不會留下被毀壞的建築,但確實會奪走成千上萬人的生命。這可能是最被誤解的災難,而世界對此準備最少。
隨着熱浪以更極端的方式襲擊更多地方,是時候認真對待它們了。這就是為什麼本週是 彭博綠洲 的熱周。在整個網站上,我們有一系列關於極端高温驚人影響的故事,以及世界各地人們應對它的一些創造性方式。但在此之前,奧利維亞告訴我氣象學家正在考慮的一種令人驚訝的策略,以讓我們更加關注超高温天氣:給熱浪命名。
奧利維亞,今年到目前為止,英國的夏天並不算太多。雖然有幾次熱浪警告,但遠不及2022年的夏天,那時我記得從這個空調辦公室走出去,感覺就像在德里。那種熱空氣襲來,這對英國人來説並不習慣。而且這造成了一些毀滅性的影響,對吧?
閲讀更多熱週報道:
- 專家們在爭論給熱浪命名
- 910億美元的貿易讓礦工在創紀錄的沙漠高温中繼續挖掘
- 運營完美的冷卻中心比看起來更難
- 沒有人知道有多少人因熱而死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00:03:32
是的,我是説這確實是一個前所未有的事件,這聽起來像是我們現在在氣候報道中經常使用的一個詞,但我認為這確實是當局、氣象局和醫療系統第一次不得不應對這樣的事件。我認為這真的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們在英國習慣於灰暗、陰雲密佈的天氣。一般來説,七月的平均氣温大約是20攝氏度。因此,向人們傳達“嘿,這不是去海灘或公園,或者去吃冰淇淋的天氣”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是如果你處於一個可能脆弱的羣體中,比如你年紀較大,或者有某些既往健康狀況,這確實是非常危險的。
阿克沙特·拉提00:04:19
而在2022年那一天的死亡人數是驚人的,對吧?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00:04:25
那個夏天發生了幾次熱浪事件,所以那並不是那個夏天唯一的熱浪事件。我相信那個夏天與熱相關的死亡人數大約是3000人,因為當你因熱相關疾病去醫院時,你的死亡證明上並不會寫明你是因為熱浪而死的。而是其他原因,比如心血管事件或類似的事情。他們會查看在沒有發生這樣的事件時該時期的預期死亡人數,然後稱之為超額死亡。我認為這是在這種情況下計算死亡率的最佳可用方法。
阿克沙特·拉提 00:04:56
去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而今年可能會成為最熱的一年,打破去年的記錄。英國可能倖免於難,但世界各地發生了許多熱浪。在朝覲期間,麥加發生了一次相當可怕的熱浪。在印度發生了一次非常嚴重的熱浪,導致了許多死亡,尤其是在印度,熱死的統計做得不夠好,因此可能有成千上萬的死亡,但我們不知道。你正在研究的一個故事是試圖弄清楚熱浪是否應該像我們給颶風命名一樣被命名,以及這是否能幫助減少熱浪的影響。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 00:05:39
是的,我認為這是氣象界討論了好幾年的一個辯論。我認為,推動這個想法的人確實抓住了熱量傳播中的一個大問題,即即使在沒有像英國那樣的文化問題的地方,清晰地傳達過熱的風險和潛在影響也是困難的。這不像颶風、颱風或地震那樣,你可以看到建築物倒塌,而這不是你可以直觀看到的東西。因此,我認為這個想法是傳達緊急性和風險的迫切性,同時也想讓它變成一些人們更容易記住的東西,更具可感知性。
阿克沙特·拉提00:06:28
但這不再只是一個學術辯論,因為有些地方已經嘗試這樣做,對嗎?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00:06:34
現在已經有一項經過同行評審的研究發佈,關於西班牙的塞維利亞市,提到了2022年的幾次熱浪,這項研究是關於熱浪佐伊的。他們發現,是的,在那些知道這個名字的人中,確實有一種對他們應該做什麼的更高理解和更高的信任水平。還有其他一些人也在考慮這樣做。去年有一次熱浪是由南歐的三個氣象組織共同命名的。希臘、以色列和塞浦路斯共同命名了一次熱浪,他們稱之為克萊翁。記得這個名字的人只佔小部分,但在這些人中,理解該做什麼的水平和對當局的信任水平更高。但是的,只有6%的人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記得它。
阿克沙特·拉提00:07:26
但並不是説因為一個颶風被命名,人們就會準備應對加勒比海或佛羅里達的颶風。他們只是會這樣做,因為他們知道會有颶風,並且知道在颶風來襲時該怎麼做。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00:07:42
是的,我的意思是這是論點的核心矛盾,對吧?我談過的很多人説,我們還有很多其他事情可以做,以幫助人們更好地準備,使他們更有能力。意識不能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阿克沙特·拉提00:08:01
所以超越意識,當極端高温天氣降臨時,我們作為個人和社會需要做什麼,這正是哈佛急救醫學醫生瑞妮·薩拉斯一直在研究的。瑞妮告訴我極端高温對身體的影響,以及整個醫療系統如何需要調整以適應我們的新現實。瑞妮,歡迎來到節目。
瑞妮·薩拉斯00:08:29
非常感謝你邀請我。我很榮幸能在這裏。
阿克沙特·拉提00:08:32
你在馬薩諸塞州的劍橋市工作,今年夏天早些時候經歷了一次熱浪緊急情況。這是由於一種叫做熱穹的天氣現象,導致與熱相關的急診就診激增,波士頓市開設了十多個降温中心。作為醫生和居民,你個人是如何經歷這次熱浪的?
瑞妮·薩拉斯00:08:56
是的,這讓我直面氣候變化,信我,這一直是我思考的事情,但當你親身經歷並看到你的患者和社區經歷這一切時,感受是不同的。實際上,在那段時間我的空調出現了問題,這讓我真正理解了熱應激,我相信我們會深入探討這個問題。熱量可以影響很多事情,但它影響睡眠,也影響我們處理情況的方式。我們可能會變得有些易怒,這顯然會導致其他問題。這讓我想起了在空調和備用空調解決方案出現問題時對備用電源的需求。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它真正顯示了我們必須為進入我急診科的患者以及同事們告訴我的患者開發解決方案,他們並沒有意識到熱量的威脅是什麼樣的。
所以我認為熱量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它變得更加潮濕,而氣候變化正在增加濕度。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組合,因為我們的身體通過出汗來降温,但濕度越高,我們出汗就越困難。因此,我的同事有一個故事,講述了一個人在外面跑步,通常可以在那樣高温的條件下跑步,但這是熱指數或考慮到濕度的影響。他開始出現所謂的熱衰竭的症狀,這是一種身體在中暑之前的警告信號,而中暑是一種危及生命的緊急情況。這只是提醒我們我們正處於其中,我們有巨大的機會以保護和關注健康的方式向前發展。
阿克沙特·拉提 00:10:42
而你現在是這個研究氣候變化和健康領域的領先專家之一,這個領域可能在過去10年或20年內才完全建立起來。與氣候問題相關的熱相關健康問題的關注程度有多高?
瑞妮·薩拉斯 00:11:03
嗯,你提到的很有趣,我認為我對20年前情況的感覺是,有一些開拓者清楚地看到了這些影響。但當我在十多年前進入這個領域時,主流醫學界幾乎沒有參與。但從那時起,確實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無論是世界衞生組織宣佈氣候變化是其六個戰略目標之一,還是美國國家醫學科學院擁有其最大的氣候變化項目。但我們仍然缺乏必要的要素,比如研究資金,至少在美國是如此。你提到熱量,我認為熱量常常被稱為無聲的殺手。我認為它的致命性常常被低估。但有一項開創性研究表明,在1990年代和2000年代,43個國家(包括美國)中三分之一的熱相關死亡是由於氣候變化造成的。
而《柳葉刀倒計時報告》,我參與其中,去年在2023年顯示,65歲以上人羣的熱死人數預計到本世紀中葉將增加370%——而隨着我們接近2025年,本世紀中葉並不遙遠——在2°C的路徑上。所以我想這一切表明,熱量確實處於最前沿,但這只是冰山一角,涉及到的危害遠不止於此。因此,我們在這裏有一個巨大的機會,能夠迅速利用資源,以所需的規模和範圍來應對這一問題。
阿克沙特·拉提 00:12:28
我們每個人在某個時刻都感到過炎熱,因此我們知道熱量可能令人窒息,有時會導致疲憊。但如果我們更系統地思考,熱量引發的醫療問題有哪些類別呢?
蕾妮·薩拉斯 00:12:49
是的,所以我認為,在深入具體類別之前,我想花一點時間來設定一下熱量對身體的影響。簡單來説,你的身體想要保護內部器官,比如大腦和心臟。它通過將內部的熱量轉移到外部來實現這一點,以便排出熱量。實際上,它通過我們的皮膚以兩種關鍵方式來做到這一點。首先,它會將更多的血液輸送到皮膚附近,其次,它會產生汗水,然後一旦汗水在我們的皮膚上,熱量就可以轉移到汗水上,然後那些水滴蒸發並帶走熱量。因此,出汗在這裏確實是我們的朋友。因此,我想再次強調,當我們考慮熱量以及熱應激造成的多種危害時,濕度是一個關鍵因素。
所以在考慮健康危害時,另一個重要的事情是熱量也可能與空氣質量差有關。因此,熱量實際上可以產生更多的地面臭氧。因此,除了高濕度,空氣質量差也是極端高温常常伴隨的另一個因素,這也可能導致多種健康危害。正如你所提到的,有熱衰竭和生命威脅的中暑,這是人們通常想到的與熱有關的情況。還有一些較輕微的與熱相關的症狀,如皮疹、痙攣、腫脹和暈厥。但這些只是熱造成的健康危害的一小部分。極端高温與心臟問題惡化、肺病、腎臟問題、不良出生結果、心理健康惡化、暴力和攻擊性、實際上更差的認知、思考困難以及睡眠不良有關。這只是一個廣泛的概述,但它顯示出熱量影響我們整個身體時,也可以影響到每一個方面。
阿克沙特·拉提 00:14:41
你談到了這裏的二次影響,熱量導致更多的暴力和熱量導致心理健康影響。這具體是如何表現的?
蕾妮·薩拉斯 00:14:51
是的,這是個好問題,我認為在這裏我們看到這些不同的關聯,從流行病學的角度來看,然後我們必須深入研究並嘗試理解這些機制是什麼。例如,在心理健康方面,它與焦慮增加或抑鬱症患者的抑鬱症狀增加有關,甚至自殺率也增加。實際上,有一項研究發現,温度每升高1攝氏度,心理健康相關死亡的風險增加22%。另一項研究發現,當天氣炎熱時,更多人因心理健康問題前往急診室。
然後我將簡單提及你提到的第二個部分,那就是暴力和攻擊性的概念。有研究表明,氣温升高與謀殺或加重攻擊、羣體槍擊事件的發生率較高有關。這可能是多因素的,正如我們所討論的,你的身體會將血液從大腦轉移到皮膚,以便降温。因此,這可能會影響大腦的不同方面。正如我提到的,這也與睡眠質量差有關,而這顯然會導致更多與暴力和攻擊性相關的問題。所以我們並不完全知道確切的原因,但我認為這再次是多因素的。
阿克沙特·拉提 00:16:08
近年來,我們遇到了一些與熱相關的死亡統計數據,其中一些相當驚人。2003年的歐洲熱浪導致超過70,000人死亡。在2022年的英國,發生了一系列熱浪,超額死亡人數為3,000,其中很多死亡是老年人,他們在熱浪中尤其脆弱。但是否還有其他類型的人羣在致命的情況下更容易受到熱的影響?
蕾妮·薩拉斯 00:16:52
是的,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想讓每個人記住的是,我們都面臨這種風險,尤其是當我們進入越來越極端的條件時。即使你有空調的家,如果停電了,你突然就失去了降温的能力。
首先,我想從三個類別來考慮脆弱性。第一個是更容易受到影響,第二個是更容易暴露於傷害之中,第三個是缺乏適應能力。首先,更容易受到影響。我是説,這可能是因為年齡,正如你提到的,老年人。兒童在高温下也更容易受到影響。或者是有現有的健康狀況,比如心臟病或肺部問題。某些藥物的患者,比如降壓藥或精神健康藥物,實際上可能會使我們的身體更難進行我剛才提到的降温過程。
其次,有些人更容易暴露。例如,在美國,黑人被證明更容易暴露於極端高温。而這一現象的一個原因是紅線政策,這是一種現在已被禁止的種族歧視住房做法,支持種族隔離並限制了黑人家庭的經濟機會。但即使在那些歷史上被紅線劃定的社區,今天的温度實際上也更高,有時比非紅線地區高出12華氏度,因為有很多人造材料,比如瀝青,以及缺乏綠地,這造成了城市熱島效應。户外工作者也是一個例子,因為他們在這些條件下工作。
第三個類別是缺乏適應能力。這意味着你沒有能力或資源來保護自己。這可能是一個殘疾人士,在熱浪期間無法離開家,即使他們感到過熱。或者再次提到,沒有資源以所需的水平運行空調以保持安全。因此,我認為人們可能有其中之一或多種情況。但再次強調,尤其是認識到第三個類別,我們的適應能力,在適當的情況下,我們都對其脆弱。
阿克沙特·拉提00:19:04
由於這個領域還很年輕,且所需的研究資金不足,我們還不知道熱量對我們造成的影響,特別是在長期暴露下,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研究?
瑞妮·薩拉斯00:19:24
舉個新興領域的例子,他們實際上發現微生物,例如,微生物對抗生素的抵抗能力隨着熱量的增加而增強。因此,當我考慮在醫學中面臨的一些威脅時,如果熱量實際上使我更難獲得有效的抗生素,那就是一個問題。因此,我認為這表明我們必須真正理解熱量如何影響這些不同的領域,但要以解決方案為導向的方式進行。因此,我們必須考慮從行動的角度出發需要做什麼,然後確保我們進行的研究能夠指導這些行動。因此,我認為在設定研究問題時要更加具有戰略性,以便找到保護健康的解決方案,並説明為什麼我們需要從化石燃料轉型。
阿克沙特·拉提00:20:15
近年來實施的解決方案之一是在城市開設降温中心。我在彭博綠洲的同事們報道了向必須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等地户外工作的教師分發降温背心。我還讀到鳳凰城在熱浪期間必須通過靜脈注射提供再水合治療以保護無家可歸者。還有其他什麼樣的創造性公共衞生措施幫助人們應對熱量嗎?
蕾妮·薩拉斯00:20:50
是的,我的意思是,我受到許多新興創新方法的啓發,這些方法正在發生,我們需要迅速在全球分享這些經驗,以便我們能夠複製和擴大有效的做法。你知道,你提到了降温中心,我想回到你之前的問題,關於我們需要什麼數據,所以我們知道降温中心為人們提供安全、涼爽的去處,但我們實際上並不知道它們是否總是有效。去降温中心的人是對的嗎?如果不是,為什麼呢?他們為什麼不去那裏?是因為他們無法獲得交通工具嗎?還是因為他們不知道?還是因為沒有用他們的語言進行溝通?所以我認為在如何深入瞭解我們知道可以有效的事情上有很多動向,但我們如何確保它們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為了補充你列出的事項,巴黎正在創建這些涼爽的島嶼,洛杉磯正在進行白色塗料實驗,鹿特丹正在建設綠色屋頂。所有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轉變我們的景觀、如何建設我們的城市和建築,以確保我們能夠創造這些涼爽空間的方法。但顯然,作為一名急救醫學醫生,我考慮的是個體層面。因為我常常在這些事件發生時在急診科看到患者。所以如果我告訴他們去找他們的初級保健醫生,他們可能無法及時見到醫生以干預他們的需求。因此,我們在思考如何創建協調的途徑,實際上為他們提供能源補貼,使他們能夠運行空調或對他們的家進行氣候化處理。
阿克沙特·拉提 00:22:27
嗯,我的意思是,這是一種通常公共衞生官員沒有考慮過的思維層面,那就是考慮影響熱相關疾病的人的基礎設施。
瑞妮·薩拉斯 00:22:41
是的,我認為在我看來,這正是我們所處的全員參與的時刻,因為我們必須從多個層面考慮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將健康和公平置於我們應對的中心。我們需要認識到,保護患者和社區的解決方案——所以我的意思是,我在急診科看到的患者往往存在於傳統健康部門之外。因此,由於這種包容性,我們必須在我們自己的部門內進行協作和協調,也就是醫學和公共衞生之間的協調,同時也要跨越其他部門。因為你知道,如果你查看關於熱的評估,我的意思是,他們有兩頁長的表格,列出了我們可以做的所有事情,以幫助創造涼爽的環境並保護患者和個人。但我們必須準備好這個工具箱,並能夠在當地部署它,並根據我們面前的那個患者和我們正在合作的社區進行量身定製。
阿克沙特·拉提 00:23:37
休息後,瑞妮將討論命名熱浪是否能幫助我們更好地為其做好準備。如果你喜歡這一集,請花一點時間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對節目進行評分和評論。這有助於其他聽眾找到這個節目。
阿克沙特·拉提00:23:59
在極端高温期間,有一件事被提上日程,那就是可能給熱浪命名,就像我們給颶風命名一樣。你覺得這個主意怎麼樣?
瑞妮·薩拉斯00:24:10
是的,我喜歡這個主意。我認為西班牙的塞維利亞正在給熱浪命名,我覺得這是一種確保極端高温,尤其是熱浪不再是無聲殺手的方式。我認為,這個想法和概念確實建立在美國正在發生的其他事情之上。那就是聯邦應急管理局——我們應對災害並提供資源的聯邦機構——目前並不將極端高温和熱浪視為緊急情況。現在有一種努力,試圖確保它可以被歸類為災害。因為可以説,從人類損失的角度來看,它是最昂貴的災害,比任何其他極端天氣事件,如颶風、洪水等都要嚴重。那麼我們如何實現這一點呢?我認為其中一個方面是給它們命名是一個好方法,但第二個方面是我們如何實際計算災害的真實人類成本?
因此,聯邦政府在美國追蹤超過十億美元的天氣和氣候災害,但這僅僅是基於結構損壞進行的,因此是來自這些結構成本的經濟損失。但是如果我們開始也包括與醫療相關的成本呢?比如更多患者去急診科和住院的費用,雖然很難給死亡定價,但顯然這是我們試圖理解整個範圍所做的事情。但是熱浪也可以成為一個被追蹤的財務方面,並開始與所有這些其他災害保持一致。所以我認為這是正確的舉措。這是我們必須採取的方式,以真正提升極端高温,不再是無聲殺手。
阿克沙特·拉提00:25:53
你對那些認為“哦,你知道,我身體很好,我並不太受熱影響,我知道這場熱浪要來了,我不需要太擔心”的人有什麼建議呢?
蕾妮·薩拉斯00:26:06
我認為一個能引起人們注意的回應,至少在我過去的經驗中,是:如果停電會發生什麼?我想大多數人會停下來問:“我不知道。”當然,有些人準備得很好,有備用發電機和冷卻系統,但我認為這非常少見,而且再次強調,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人資源有限。我們都是一體的,即使你坐在空調房裏,面對創紀錄的熱浪,那鄰居呢?那條街上的人呢,或者你社區裏的其他人呢?
我認為我聽到的一些最具創新性的成功案例,確實是圍繞我們對話中不斷增長的主題,真正是那些以社區為中心的支持性方法。所以,關心你的鄰居,建立一對一的聯繫。這樣一來,你知道,有一個殘疾的老年鄰居……在熱浪中誰在關心那個人?如果你不確定,那為什麼不你呢?
阿克沙特·拉提00:27:10
謝謝你,蕾妮。
蕾妮·薩拉斯00:27:12
謝謝。這次對話真是我的榮幸。謝謝。
阿克沙特·拉提00:27:18
所以奧利維亞,我們聽到了雷妮關於熱量如何影響健康以及人們對熱量對健康影響的理解有多麼不足的説法。有沒有一個例子讓你覺得我們必須比以往更加小心熱浪對我們的影響?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00:27:38
是的,我的意思是,這個夏天有很多例子,比如遊客在西班牙和希臘徒步旅行。還有一個可怕的案例是英國名人邁克爾·莫斯利,他在高温中去世。但我認為讓我真正意識到這一點的是幾年前在加利福尼亞有一個家庭去遠足的案例,那時我實際上也在加利福尼亞,所以我記得當時在報紙上看到這個消息。他們在小徑上以非常令人驚訝的情況全部去世。我記得當時所有的報道,在事情發生後,他們提出了各種不同的原因來解釋這可能發生的原因。你知道的,有化學泄漏和真菌,這真的是一個謎。後來,他們意識到他們都是被熱量殺死的。這是一個非常悲慘的案例。太可怕了,真的很可怕,真的很年輕的孩子和他們年輕的父母。你知道,我認為這讓我真正意識到,即使對於當局來説,更不用説普通公眾,熱量並不是被認為是如此致命的東西,我們距離真正將其視為對我們健康的威脅還有多遠。。
阿克沙特·拉提 00:28:47
謝謝你,奧利維亞。
奧利維亞·魯德加德 00:28:48
謝謝。
阿克沙特·拉提 00:28:56
感謝你收聽《零》。現在是本週的聲音。
[嗡嗡聲伴隨偶爾的點擊聲]
那是我家桌子上的一個小風扇的聲音。在英國生活的前10年,我從來不需要它,但現在每個夏天我都需要它,甚至可能還得升級一下。
如果你喜歡這一集,請花點時間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給節目評分和評論。把這一集分享給朋友或那些容易出汗的人。你可以通過[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繫。《零》的製作人是米西莉·拉奧。彭博社的播客負責人是賽奇·鮑曼,談話節目的負責人是布倫丹·紐南。我們的主題音樂由Wonderly創作。特別感謝基拉·賓德里姆、馬修·格里芬和傑西卡·貝克。我是阿克沙特·拉提。很快再見。
在澳大利亞偏遠內陸的紅褐色廣袤土地上,數英里長的火車運輸着鐵礦石——這個國家最 有價值的出口——穿越一個日益脆弱的礦區,這裏氣候多變,温度達到了南半球的 紀錄 50.7C (123F)。
在該國最近的夏季,熱浪在皮爾巴拉地區創造了新的極端,面積大約相當於西班牙。這對超過60,000人的勞動力造成了挑戰,其中許多人在數十個露天礦坑、加工廠、鐵路和港口的網絡中户外工作。礦工們表示,條件往往就像走進一個烤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