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年人特別容易受到極端高温的影響 - 彭博社
Zahra Hirji
佛羅里達在傾盆大雨淹沒邁阿密街道、使勞德代爾堡經歷有史以來最多雨的六月日,導致數百航班被取消,迫使官員發佈罕見的緊急洪水警報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攝影師:Eva Marie Uzcategui/Bloomberg2021年6月,當一個熱穹頂在美國西部和加拿大打破温度記錄時,由此導致的死亡人數暴露出一個模式。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和周邊的蒙諾馬縣,有72人中有56人年齡在60歲及以上。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60歲以上的人佔了619人中的555人。一年多後,在英格蘭經歷了炎熱的六月、七月和八月,導致65歲及以上的人口中發生了大約2800例過度死亡。其中超過1000人在七月下旬的四天內死亡。
近年來的強烈熱浪給人類敲響了一記嚴厲的警鐘。地球剛剛經歷了有史以來12個最炎熱的連續月份,今年夏天可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炎熱。但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面臨的風險並不相同。老年人在炎熱期間更容易遭受危險健康影響。
彭博社綠色紐約、華盛頓週末酷熱和潮濕希臘野火燃燒第二天,全國保持警惕美國將審查德克薩斯州地下油田注入計劃厄瓜多爾在水電站停機後擔心更多停電“老年人是我們經典上認為更容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人羣之一,特別是對極端高温的影響,”哈佛大學FXB中心的急診醫生和氣候變化與人類健康研究員卡塔琳娜·朱迪斯説。“隨着年齡增長,我們適應高温的能力減弱。”
遊客在2023年7月羅馬的熱浪中通過噴水風扇降温。攝影師:蒂齊亞娜·法比/法新社/蓋蒂圖片社面對升高的温度,人體有兩個主要的熱調節工具,以避免過熱。第一個是汗液,當汗液蒸發時釋放熱量。波士頓大學研究老齡化的社會學教授黛博拉·卡爾説,與年輕人和中年人相比,“老年人出汗不那麼多”。“他們基本上擁有一個效率較低的冷卻系統。所以在極端高温下,他們無法排汗。”第二個工具是增加血液循環,將體內深處的熱量傳遞到皮膚,從而散發出去。“心臟有時必須每分鐘泵兩到四倍的血液,比在涼爽的日子裏多。”與哈佛大學T.H. Chan公共衞生學院氣候、健康和全球環境中心有關的蕾妮·薩拉斯説。
一個健康的心臟可以處理所有額外的泵血,但患有心臟病和其他心血管問題的人可能會感到困難。老年人更有可能患有這些疾病,以及其他慢性問題,如糖尿病、高血壓和肺部問題,所有這些都可能抑制身體對熱量的反應能力。許多用於治療這些和其他健康問題的藥物也會影響這種反應,例如通過減少出汗能力或增加尿液排泄,從而引發脱水。
“藥物有點諷刺地可能會放大一些熱量效應,” Giudice説。
閲讀更多: 歐洲的住房還沒有準備好應對高温
西班牙奧倫塞的熱浪中,老年居民坐在陰涼處,時間為2023年8月8日。攝影師:Brais Lorenzo Couto/Bloomberg所有這些風險今天都存在:全球平均氣温已經比工業化前水平高出1.2攝氏度,熱浪比幾十年前更頻繁、更強烈。僅今年,過度高温已經導致學校關閉,使電網達到極限,並且奪去了全球各地的生命。但隨着地球持續變暖,老年人口所佔比例也在增加。2021年,全球約有11億60歲或以上的人口;到2050年,預計將達到近21億人口。在未來幾十年,將有更多的老年人暴露在危險的高温環境中。
“壽命延長是一個普遍趨勢,”意大利研究機構CMCC的氣候研究員、《自然通訊》的首席作者賈科莫·法爾凱塔説道。他在五月份發表的一項關於老年人熱暴露的研究中寫道:“由於更好的醫療保健和更好的營養,人們的壽命更長了。”但是“氣候變化正在增加熱暴露的頻率和強度。”
這項研究由波士頓大學的卡爾共同撰寫,預測到2050年,全球至少69歲的人口中大約24%將生活在最高温度超過37.5攝氏度(99.5華氏度)的地方。到那時,比現在將有1.77億至2.46億名老年人將面臨危險的高温。
法爾凱塔將這些結論視為可行的:他希望這項研究能夠告知城市和國家官員高温日益威脅的情況,以便他們能夠計劃更好地保護他們的老年公民。
一些城市已經開始行動。從邁阿密到墨爾本,這些城市正在擴大通往配備空調的公共場所,也就是冷卻中心的通道,同時增加更多的遮蔭和種植更多的樹木。
在雅典,官員們已正式確定60歲以上的人羣是受到高温影響最嚴重的人羣之一。雅典的熱崗位主管、城市韌性和可持續發展部門主管伊莉莎維特·巴爾賈尼表示,社會工作者會定期查看老年人,併為他們提供前往冷卻中心的交通服務。
閲讀更多: 首席熱崗位官員正在制定新的策略
在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的研究人員和政府官員合作發佈了一份健康檢查指南,於2022年發佈,旨在幫助人們識別那些對高温特別危險的人羣。這份指南包括如何評估某人的健康狀況和保持他們涼爽的方法,還詳細説明了如何遠程詢問親人的情況,比如他們家中的温度和睡眠狀況。
“許多易感人羣可能不會意識到自己正在過熱,但另一個人可以通過一些仔細的問題和觀察來幫助識別危險情況,”BC疾病控制中心環境健康服務科學主任兼國家環境健康協作中心的薩拉·亨德森在發佈指南時表示。她説:“儘可能經常進行檢查。至少每天兩次,在室內最炎熱的時候晚上再檢查一次。”
在炎熱的夏日不得不去工作的人都知道有多麼勞累。大腦功能減慢,通勤更加不舒服,對於户外工作的人來説,簡單地保持安全就成了一個挑戰。所有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構成了對工人生產力的熱相關打擊,隨着氣候變化帶來更加劇烈的熱浪,這種打擊可能會變得更加明顯。
“我們過去認為,‘人們會感到炎熱,他們會出汗,他們會沒事。’但現在我們知道情況並非總是如此,”美國進步中心公共衞生主任吉爾·羅森塔爾説。該中心本月發佈了一份報告,報告了極端高温對美國工人構成的威脅。
彭博綠色紐約、華盛頓週末酷熱和濕度下希臘野火燃燒第二天,全國保持警惕美國將審查德克薩斯州地下油田注入計劃厄瓜多爾在水電站停機後預計將面臨更多停電量化這種威脅可能很困難。廣義上講,它包括從與天氣有關的通勤中斷到認知能力下降、睡眠不佳以及因孩子被關在沒有空調的學校而額外請假等一切情況。那些缺乏空調的學校。
但也有一些硬性數據:在去年夏天的一次熱浪中,美國總統喬·拜登表示,極端高温每年給美國造成1000億美元的損失,引用了大西洋理事會的一份報告,警告稱這些損失到2030年可能會翻倍。1992年至2017年間,熱應激導致美國800多名工人死亡,7萬多人受傷,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
這些影響最嚴重的是那些從事户外工作的人。在美國,僅有五個州保證工人可以獲得休息、遮蔭和飲用水。在聯邦層面,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的一般職責條款要求僱主提供安全和健康的工作場所,但它並沒有為熱應激設定明確的標準。OSHA正在制定這樣的標準,一旦室外温度超過80華氏度,這些標準就會生效。但預計要到明年夏天才會生效。
一些其他國家有更清晰的指導方針。例如,在中國,僱主必須對員工進行熱相關疾病的培訓,並提供休息區、免費涼爽飲料和室內空調。在炎熱的日子裏,工作時間和強度必須減少或暫停,而無法將室外温度保持在95°F以下和室內温度保持在91.4°F以下的工作場所必須支付員工相當於每天1.24美元至30.90美元的高温津貼。
根據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的説法,室外行業如建築、礦業和農業承擔了最大的與熱相關的勞動力損失。研究人員估計到2200年,由於熱引起的勞動力損失將使美國資本存量,即累積投資的衡量標準,減少5.4%,消費減少1.8%。在沒有空調的工作場所,如餐廳和倉庫,安全和生產力也會受到影響。
白領工作者最有可能擁有配備空調辦公室,但他們並不完全免受極端高温的影響。這部分是因為高温會影響認知表現。神經科學家克萊頓·佩奇·奧爾德恩(Clayton Page Aldern)在他的著作《自然的重量:氣候變化如何影響我們的大腦》中説,身體降温的過程會消耗通常用於複雜大腦功能的能量。
“在這些情況下,我們看到消失的是什麼?嗯,那就是精細調節的執行控制功能和高級注意力網絡 — 發生在大腦中最新進化的區域中的東西,” Aldern説。“定義人類為人類的東西是最先消失的。”
炎熱的天氣也通過導致大腦組織發炎、削弱神經網絡連接和干擾睡眠來損害認知能力。儘管空調可以拯救人們免受這些損害,但Aldern説,夜間和上班途中的熱暴露仍可能產生持久的認知影響。
然後是熱量破壞基礎設施的方式。鐵路軌道、機場跑道和道路都容易受熱影響,這可能會使瀝青熔化並壓垮架空電線。一些最大的交通走廊 — 包括連接美國東海岸大部分地區的東北走廊 — 在氣温升高時會出現延誤,導致通勤者無法準時上班。
通過新澤西州轉乘新澤西州交通前往曼哈頓上班的Gabrielle Guarneri説,她在去年七月美國遭受的熱浪期間“一直遲到”。這段記憶在Guarneri等待於6月18日在賓夕法尼亞車站外一列故障列車上時尤為清晰,當時她的通勤因一列故障列車導致的延誤超過一個小時。
在AC不那麼常見的地方,上班並不一定能帶來緩解。在整個歐洲,許多企業、學校和家庭完全沒有空調。即使在以高水平AC採用而聞名的美國,超過40%的學校需要新的或更新的供暖、通風和空調系統。
當辦公室有空調時,極端高温可能具有諷刺意味的影響,增加員工對其的親和力 —— 與疫情驅動的遠程辦公轉變相反。“對很多人來説,在辦公室比在家裏更舒適,”辦公室安全公司Kastle Systems的首席執行官Mark Ein説,該公司監控着超過138個美國城市的2,600多棟建築中員工刷卡進入辦公室的頻率。
當Kastle分析了2022年至2023年間其監控的美國城市中的四次熱浪時,發現温度升高與員工缺勤之間沒有相關性。但其他事件確實有更明顯的後果。“在德克薩斯州的洪水等逆境天氣期間,我們看到這些事件對我們的數據產生了巨大影響,”Ein説。
Teesside大學商學院未來工作主管兼教授Mansoor Soomro表示,即使有空調辦公室的公司也在努力提高員工對高温的意識。一些公司推廣“補水站”,而另一些則強制進行風險評估,重點關注對高温最脆弱的員工。
儘管生產率是一個因素,Soomro表示,減輕熱浪帶來的任何不利影響,比如醫療緊急情況,是一個更大的因素。他説:“聲譽是一個遠高於財務風險的風險。”
今年有望成為有記錄以來最炎熱的一年,極端天氣已經在世界各地造成嚴重破壞。阿聯酋和巴西發生了洪災,美國各地出現了冰雹和創紀錄的降雨,印度和埃及遭受了極端高温。
儘管升温並非導致每場冰雹暴風雨的原因,但它們的整體影響日益明顯:氣候變化正在“讓天氣骰子對我們不利”,氣候科學家、德克薩斯理工大學教授Katharine Hayhoe在本週的Zero播客中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副天氣骰子,我們有機會擲出雙六——一次熱浪、一場風暴、一場洪水、一場野火或更多——在任何時候,”Hayhoe説。“隨着氣候的變化,隨着海洋和大氣的升温,我們的氣候系統正在被超級充能,實質上給我們的骰子事件增加了更多的六,甚至現在有一些七和甚至八。”
BloombergGreen紐約、華盛頓在週末的高温和濕度下岌岌可危希臘野火燃燒第二天,全國保持警惕美國將審查德克薩斯州地下油田注入計劃厄瓜多爾在水電站停機後預計將面臨更多停電德克薩斯州,雨水、高温、颶風和野火不斷增多,成為這種變化的典型代表。最近幾周,該州遭受了多重影響,這種現象被稱為“複合事件”。“隨着這些天氣骰子對我們不利,我們確實預計複合事件會增加,”Hayhoe説。
在本週的Zero中,Hayhoe與Bloomberg Green記者Eric Roston討論了氣候變化如何導致天氣“全球變異”,Roston和主持人Akshat Rathi討論了他們對即將到來的更瘋狂天氣的看法。
收聽完整的節目並瞭解更多關於Zero的信息。在Apple或Spotify上訂閲以保持最新劇集。
## Zero
氣候變化帶來奇怪的天氣… 到處都是
20:40
我們的文字記錄是由軟件和人工編輯的組合生成的,可能在文本和音頻之間存在細微差異。請在引用時先確認音頻。
Akshat Rathi
歡迎來到Zero。我是Akshat Rathi。本週:全球變暖還是全球變異?
所以在倫敦,下雨已經持續了幾個月,這也許是你認為倫敦應該是什麼樣子。但讓我告訴你,這是一個新的境界。自1836年人們開始記錄這類事情以來,英格蘭已經經歷了有史以來最潮濕的一年。
而世界各地的天氣都異常和具有破壞性。畢竟,我們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炎熱的一年。迪拜發生了洪水,德克薩斯州下冰雹,印度出現極端高温 —— 在德里,我岳父母居住的地方,本週氣温達到了44°C,111°F。我相信你也可以指出你所在地區的一些瘋狂天氣的例子。隨着北半球夏季的開始,我們在Bloomberg Green都在為新的極端天氣事件做好準備。
我的同事Eric Roston已經報道氣候變化超過二十年了,他與許多氣候科學家討論過我們生活在前所未有的時代。今天我們將為您帶來他最近與德克薩斯理工大學氣候科學家Katherine Hayhoe進行的對話。她專注於評估氣候變化對人類和環境的區域影響。我們馬上就會聽到Eric與她的對話,但首先我想與他交談一下,瞭解他對這一時刻的看法。
Akshat Rathi 00:01:55
歡迎,Eric。
Eric Roston
嗨,謝謝你邀請我。
Akshat Rathi. 00:01:58
現在,你已經寫了很長時間關於氣候變化。你如何向某人傳達現在發生的一切的真正重要性?
Eric Roston 00:02:11
所以在我做這個工作的時間裏,從2001年開始,本世紀除了一年之外,每一年都是有史以來最炎熱的一年。你提出的問題方式有點壓倒性,就像是,“你如何解釋正在發生的事情的規模?”我認為,我無法。
Akshat Rathi 00:02:32
你經常與氣候科學家交談,這也是多年來工作的一部分,但他們看到情況變得更糟,他們比任何其他人都更瞭解,因為他們有點看到了未來,而這變成了現實。那麼在這些年裏進行這些採訪時,你是否看到他們對氣候影響的態度發生了變化?
埃裏克·羅斯頓 00:03:00
我認為在過去的兩三年裏,當聯合國發佈了一份重要的氣候報告時,你寫了一篇關於科學家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使用的語言不斷演變的專欄。科學家在表達觀點時非常保守,而這些聯合國氣候報告是科學家對氣候變化最保守的表態,因為不僅所有科學家都同意,而且200個不同的國家也都同意。因此,如果你僅僅看一下這些報告的主要陳述,它們從上世紀90年代初開始演變,從“我們正在觀察它”,你知道,到一個著名的90年代中期的聲明,“我們可以檢測到人類對氣候的影響”,你知道,到如今,換成口語來説就是,“它已經到來,而且糟糕透頂。在某些方面,情況比我們想象的更糟糕。那麼,有人在做些什麼呢?”
我記得在2007年他們稱變暖是毋庸置疑的。這次毋庸置疑的是人類對變暖的貢獻,凱瑟琳·海霍描述為超過100%。我們可能對超過100%的變暖負責的原因是我們排放了所有的温室氣體,但是我們的一些污染對大氣有降温效應。因此,我們實際上淨排放了一定量的變暖氣體,這就是我們對其中如此大部分變暖負有責任的原因。
阿克沙特·拉蒂 00:04:38
這是讓我感到恐懼的部分。人類正在對地球進行一項實驗,而我們並不真正知道會發生什麼。幸運的是,我們有像凱瑟琳·海霍這樣的氣候科學家可以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所以讓我們聽聽她的看法。
凱瑟琳·海霍 00:04:55
我們經常將氣候變化稱為全球變暖,但如今我認為更恰當的稱呼是全球怪異,因為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的天氣都變得越來越奇怪。所以可以這樣想。我們每個人手裏都有一副天氣骰子,我們有機會擲出雙六 —— 一場熱浪、一場風暴、一場洪水、一場野火或更多 —— 在任何時候。如果我們住在德克薩斯州,就像我住的地方,我們的骰子上已經有三個六,因為德克薩斯州天然比其他任何州都經歷更多極端天氣。隨着氣候變化,隨着海洋和大氣的升温,我們的氣候系統被超級充能,實際上在我們的骰子上添加了更多的六,甚至現在還有一些七和甚至八 —— 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事件,比我們經歷過的任何事情都更強烈、更致命、更危險。所以在世界各地,我們手裏都有這些天氣骰子,我們仍然可以擲出一、二或三,但擲出六、七或八的機會每年都在增加,我們產生的捕光氣體越多。
所以當我們經歷像去年那樣的一年,以及我們正在面對的可能會發生的一年,每次打開新聞應用程序時,都會出現新的災難,東南亞的致命熱浪,巴西創紀錄的洪水,德克薩斯州創紀錄的最大野火,北大西洋今年夏天預測最嚴重的颶風季節。我們會想,發生了什麼?那就是氣候變化,讓天氣骰子對我們不利。再次強調,我們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中。我們產生的碳污染越多,我們在地球上包裹的毯子就越厚,我們的骰子上就會出現更多高點數。
埃裏克·羅斯頓 00:06:41
在過去的一年裏,您身邊發生的事件中,有哪些讓您覺得特別新奇或令人擔憂的?
凱瑟琳·海霍 00:06:54
由於德克薩斯州的地理位置以及高人口密度和高基礎設施密度,它已經遭受了比美國其他任何州都更多的價值十億美元的天氣和氣候災害。正如我所説,德克薩斯州的天氣骰子上已經有了三個六。因此,隨着氣候變化使天氣骰子對我們不利,您認為德克薩斯州會發生什麼?我們預計它將成為極端天氣如何影響我們今天的典範。而這正是正在發生的。我們看到了打破記錄的颶風,我們看到了極端降水的大幅增加。這些天下雨時更容易發生洪水而不是不發生。我們看到了,我們在一月份看到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野火。我們看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極端高温。我前幾天在我的通訊中剛談到過。
我在這裏住了17年,過去兩個夏天,我家裏的每個人都得了中暑,有些人中暑多次,我們喝水更多了。我們減少了户外活動的時間。我的意思是,這種熱不同了。我能感覺到。如果您看統計數據,您也可以看出它是不同的。在氣候科學的前沿有一個稱為歸因的領域,作為科學家,我們現在可以對氣候變化使某一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增加多少或使其惡化多少進行量化。因此,例如,對於2017年襲擊德克薩斯州的颶風哈維,我們現在不僅知道由於氣候變化而降下了多少雨,使這場颶風變得更加猛烈,我們甚至可以繪製一張地圖,顯示如果同樣的颶風發生在100年前,哪些房屋會發生洪水,以及這些損失會更加昂貴多少。因此,即使颶風哈維現在已經發生了六年多,但它真的改變了我們對人類活動對這些極端事件直接影響的理解和量化。
所以從那時起,由Fredi Otto領導的世界天氣歸因組織已經發展成一個快速響應單位,你可以看到巴西的洪水,就在上週。他們已經發布了歸因研究,顯示那些特定的洪水至少有兩倍的可能性是由氣候變化引起的。但如果我必須挑選到目前為止真正展示我們有多麼離譜的事件,那將是2021年夏季發生在北美西海岸從不列顛哥倫比亞到華盛頓和俄勒岡州的大規模熱浪和相關野火。這發生在六月,根據歸因研究,它遠遠超出了分佈的尾部,至少有150倍的可能性。這是很多骰子的加權,我們談論的是。那些骰子被加權以基本上平衡在骰子的尖端。那場熱浪就像擲兩個骰子,兩個骰子都平衡在角上,甚至沒有倒下。
那就是那個事件有多罕見。而影響是驚人的。你知道,在海洋中,數百萬海洋生物被活活煮死。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利頓鎮連續一天創下加拿大有史以來的最高温記錄,第二天,第三天。然後在第四天,一場野火,當然是由創紀錄的炎熱和乾燥條件加劇,席捲而過,將該鎮約95%的建築燒燬。所以對我來説,到目前為止,那就是標誌。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情況不會保持不變。我們將看到更加極端的事件,超過那種可能性,因為再一次,我們產生的温室氣體越多,我們就會在地球周圍包裹的碳污染毯越厚,我們的骰子上就會有更高的數字。
Eric Roston 00:10:34
雞尾酒會上的唱反調者會説,“你還沒有對今年發生的所有事情進行歸因研究。”
Katharine Hayhoe 00:10:42
嗯,我們已經快要可以做到了。所以如果你去世界天氣歸因網站,你會看到他們正在收集世界各地發生的許多事件。對我個人來説,去年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並不是大多數人關注的。我沒有看到關於敍利亞和伊朗乾旱的很多新聞報道,但當他們進行歸因分析時,他們所展示的是,這場乾旱,我認為是5級中的4級嚴重乾旱,如果不是人為引起的氣候變化,它甚至不會是一場乾旱。它只是略微比平均值乾旱一點點。它甚至不會被歸類為乾旱。所以這是一個例子,氣候變化將一個小的異常,一個小的降水逆差,轉變成了世界上一個有很多水資源短缺、有很多民間和政治動盪、有很多貧困的地區的一場嚴重乾旱。
所以對我來説,去年真的很引人注目,但由於我們已經有關於世界各地其他天氣災害發生的所有其他頭條新聞,它甚至沒有成為頭條新聞。災難是三個因素的功能,而不僅僅是一個。首先,你必須有災害本身,乾旱、野火、熱浪、颶風、氣旋或颱風。但它是否成為災難取決於暴露。所以如果颶風從未登陸,如果它沒有直接襲擊人口眾多、基礎設施完善的沿海大城市,那就不是災難。然後,如果它確實登陸了,那麼那些人有多脆弱或多少準備好呢?如果同樣的颶風襲擊海地,美洲最貧困的國家,與卡羅來納州,一個相對發達的國家,那可能是同樣強度的颶風,有着相同的降雨量和風速,但由於系統的脆弱性,影響可能相差幾個數量級。
那意味着我們可以採取很多措施來減輕我們對氣候的影響,以防止這些危害變得更糟。但現在就在這裏,尤其是在地方層面,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來減少我們的脆弱性,建立韌性,確保人們做好準備。我們的未來真的掌握在我們手中,而且以多種方式在多個層面上。這就是為什麼氣候行動不僅包括減少我們排放的温室氣體,還包括建立對今天已經存在的影響的韌性。
Akshat Rathi 00:13:32
休息之後,Eric 和 Katherine 將討論一種稱為複合事件的東西,即天氣事件相互疊加產生連鎖效應。順便説一句,如果你喜歡本集,請花點時間在 Apple Podcasts 或 Spotify 上對節目進行評分和評論。這真的有助於其他聽眾找到它。
Eric Roston 00:13:57
你知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次對話,大概是15年前吧,一個同事説,‘我認為10年後會很有趣,因為信號將從噪音中顯現出來。’然後我最近才意識到,複合事件實際上是我們將如何應對的方式。複合事件,今天沒有人聽説過,實際上在三到十年內將成為我們定義氣候變化的方式。所以這是一個很長的前言,我想説的是,當我和我的同事在10或15年前交談時,我覺得我知道敍事會是什麼樣子。那個敍事在很大程度上已經實現了,因為科學在很大程度上是正確的。但是,隨着複合事件的興起,我不再瞭解敍事是什麼樣子,對嗎?是我沒有閲讀正確的東西,還是對下一階段的形勢有更多的不確定性?
凱瑟琳·海霍00:15:03
將近八年前,鮑勃·科普和我為第四次美國國家氣候評估撰寫了一章,討論了潛在的驚喜。我們談到了氣候系統中的臨界點,談到了我們知道但又不知道的影響。我們談到了複合事件的風險,並展示了隨着這些天氣骰子對我們的不利增加,我們確實預計複合事件會增加。複合事件的定義是要麼在同一地點發生連續事件。例如,在加利福尼亞,你可能會經歷一個糟糕的野火季節,摧毀了大部分植被,然後可能會接連而來非常嚴重和強烈的大氣急流,沒有根系來錨定坡面,降雨量大,發生山體滑坡的風險比僅有野火或僅有大氣急流時要大得多。
這就是第一種複合事件,它們在同一地點依次發生。但第二種複合事件是在同一地區或同一國家的不同部分同時發生事件。以美國為例,或者以整個北美洲為例。消防員只有那麼多,結果是從阿拉斯加經過加拿大到美國,根據每個不同地方野火季節開始和結束的時間,有一個成熟的做法,消防員小組在整個大陸上移動,根據傳統上季節開始的時間,他們會在不同地方待着。現在不幸的是,季節延長了,時間更長了,在很多地方燃燒的火災面積更大了。所以現在沒有足夠的消防員四處支援了。
我們確實沒有足夠的資源。你可以説 FEMA 或國民警衞隊也面臨同樣的資源問題。而這種複合事件在保險領域真正顯現的地方。保險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在跟蹤這一問題,他們已經發現美國某些地區存在連續發生或在同一州內發生複合事件風險非常高的情況,因此他們正在撤出加利福尼亞、德克薩斯、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或其他地方的區域。他們只是把價格提高到離譜的地步,以至於一個擁有一所普通住宅和幾個年幼幼兒的人,他們的保險費用可能在短短一年內從每年 2000 美元增加到每年 5000 美元。如果人們無法獲得保險,那麼他們就無法獲得抵押貸款,因為抵押貸款要求你必須有保險。因此,我們看到保險業在應對這些複合事件,但我們並沒有真正看到其他人大規模應對。這將需要大量更多的資源來應對相同類型的災害,無論是洪水、颶風、熱浪、乾旱還是森林火災。因為如果它們同時發生,你不能只派出這些團隊去幫助,你必須有更多的人,這意味着成本更高。
Eric Roston 00:18:03
對。
Katharine Hayhoe 00:18:04
而且我們還在全球供應鏈上面臨複合事件。因此,我們可能會遇到,你知道的,一場洪水影響了東南亞的芯片生產商,這可能會對北美的計算機供應產生影響。我們的世界如此相互連接,不僅在物理上,而且在經濟和社會上,這些影響 — 我們甚至還沒有談論難民危機和氣候遷徙 — 它們可能會產生所有這些連鎖反應和連鎖效應,我認為我們只是剛剛開始理解。
Akshat Rathi 00:18:37
那是埃裏克·羅斯頓與凱瑟琳·海霍談話。聽科學家如此雄辯講話總是一種享受,她總是帶來這些驚人的例子。現在,在我們離開之前,埃裏克,作為氣候記者,我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那就是,考慮到你對氣候變化的瞭解有多深,你不得不閲讀關於全世界各地氣候影響的信息,你是樂觀的嗎?我討厭這個問題。
Eric Roston。 00:19:10
我討厭這個問題!
Akshat Rathi 00:19:12
但我也理解為什麼會被問到這個問題。
Eric Roston 00:19:16
當然。
Akshat Rathi 00:19:17
你有一個標準答案嗎?
Eric Roston 00:19:19
我的答案是,首先,悲觀主義者不會説他們是悲觀主義者,他們會説他們是現實主義者。但對話也預設了你是一個旁觀者。就像,“這件事正在你面前發生。你認為會發生什麼?”如果你是樂觀主義者,你認為情況會變好。如果你是悲觀主義者,你認為情況會變糟。但我想知道的不是你是樂觀主義者還是悲觀主義者,而是你對此採取了什麼行動?你知道,在你的權力範圍內,你正在採取什麼行動?
Akshat Rathi 00:19:52
謝謝你,埃裏克。
Eric Roston 00:19:54
非常感謝你邀請我。
Akshat Rathi 00:20:00
感謝您收聽Zero。如果您喜歡這一集,請花點時間在Apple或Spotify上對節目進行評分和評論。與朋友或德克薩斯人分享這一集。您可以通過zero [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繫。 Zero的製作人是Mythili Rao。彭博的播客負責人是Sage Bauman,Talk負責人是Brendan Newman。我們的團隊音樂由Wonder創作。特別感謝Kira Bindrim,Anna Mazarakis和Alicia Clanton。我是Akshat Rathi。很快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