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美國電動汽車市場的六年統治地位即將結束 - 彭博社
Tom Randall
特斯拉與其美國競爭對手之間的銷售差距正在縮小。
攝影師:David Paul Morris/Bloomberg
比爾·蓋茨在五月份柏林全球解決方案峯會上。
攝影師:Krisztian Bocsi/Bloomberg
特斯拉公司即將失去過去六年來一直保持的一個關鍵的炫耀權利:在美國銷售的所有電動汽車競爭對手中銷量最高。
根據提供每月汽車行業銷售數據的Marklines的最新數據,截至5月份的12個月內,特斯拉在美國銷售了約618,000輛電動汽車,而其他製造商銷售了約597,000輛全電動汽車。下週,汽車製造商將報告第二季度銷售情況,其中將包括通用汽車公司、現代汽車公司及其關聯的起亞汽車公司等受歡迎的新車型。
特斯拉有可能失去美國市場的主導地位
特斯拉與競爭對手的過去12個月電動汽車銷售情況
來源:彭博環保,Marklines
注:不包括插電混合動力車。某些月度數據使用了估計值。
自從其Model S豪華轎車在2015年超過日產葉子以來,特斯拉一直是美國最暢銷的電動汽車,並自從Model 3在2018年開始大賣以來,銷量一直超過整個行業的總和。但在最初反應遲緩後,傳統汽車製造商一直在穩步縮小差距。在第一季度,特斯拉的銷量同比下降了13% — 足以引發對美國市場的恐慌 — 而排名前十的十大電動汽車製造商中有六家銷量大幅增長,從現代/起亞的56%到福特的86%不等。四月和五月延續了這一趨勢。
數車輛
特斯拉可能會在本月銷售數據統計完成時失去其在美國市場的主導地位,儘管很難準確地判斷平衡何時會傾斜。與其他汽車製造商不同,特斯拉只每季度報告銷售數據,並不會按地區拆分全球銷售數據。分析師們使用一系列州級註冊數據和國際銷售報告來估算該公司每月在美國的交付量。
BloombergGreen熱浪襲擊倫敦和巴黎,希臘與野火搏鬥緊張的投資者在選舉超級週期中推翻ESG規劃LGIM的ESG基金因煤炭問題出售Glencore股份德克薩斯州的極端天氣堆積暗示了世界氣候的未來顯而易見的是,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的極端政治立場正在侵蝕特斯拉的主導地位。汽車行業洞察主任斯蒂芬妮·瓦爾德斯-斯特里蒂表示,這家汽車製造商在產品週期上存在明顯的空白,僅靠兩款車型就佔據了95%的銷售額。現在,競爭對手正湧入市場,填補了特斯拉無法提供產品的領域。
“特斯拉現在面臨更多競爭,”瓦爾德斯-斯特里蒂説道。“埃隆通過電動化技術推動了整個行業的發展,但他現在正試圖與推出新車型的其他品牌競爭,而特斯拉並沒有任何新車型。”
美國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的電動車銷量激增
不包括特斯拉,銷量較去年增長了13%
來源:Cox Automotive,Bloomberg Green
注意:公司銷售額包括品牌子公司
不僅僅是一家汽車公司
明確地説,特斯拉仍然是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在過去的12個月裏,它在美國銷售的電動汽車數量是最接近競爭對手現代起亞的五倍以上。特斯拉還生產全球暢銷的汽車——Model Y,並且全球銷售的純電動汽車數量超過其他任何公司。
它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公司,即使股價大幅下跌。特斯拉的市值約為5750億美元——低於2021年高峯時的1.2萬億美元,但仍然幾乎比第二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公司高出近85%。
在美國能夠宣稱市場份額類似於特斯拉的少數公司在其行業中是無與倫比的。蘋果在智能手機領域佔據主導地位,谷歌在互聯網搜索領域,英偉達在人工智能芯片領域。這種無與倫比的主導地位幫助這些科技巨頭中的每一個達到了超過2萬億美元的股票估值。就像這些公司一樣,特斯拉也有着更多元化的抱負。馬斯克表示,其消費者汽車業務最終將被其清潔能源部門、Cybercab出租車服務和人形機器人所超越。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亞當·喬納斯上週表示,只要投資者認為特斯拉是一家陷入日益競爭激烈市場的汽車公司,特斯拉的股價仍然面臨風險。但從長期來看,喬納斯預計特斯拉將像其他已經超越首次征服的科技公司一樣被評估。“汽車對特斯拉而言就像視頻遊戲芯片對英偉達一樣。汽車對特斯拉而言就像賣書對亞馬遜一樣,”他説。
目前,特斯拉的汽車業務佔其營收的9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喬納斯提到的兩個例子,視頻遊戲芯片和書籍,都能保持其核心市場的主導地位。 但是在電動汽車領域,特斯拉可能無法做到同樣。
閲讀更多湯姆·蘭德爾的文章:
- 美國何時能推出售價25000美元的電動汽車?
- 長續航里程的電動汽車現在比普通汽車便宜
- 美國電動汽車銷量放緩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小插曲
- 回收打破了電動汽車廢料的神話
- 長續航里程電動汽車的繁榮已經到來
法律與一般投資管理表示其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基金將撤資全球最大的煤炭運輸商嘉能可公司,擔心其生產最污染的燃料。
儘管大多數競爭對手要麼已經放棄了熱煤,要麼計劃退出,但嘉能可表示計劃到2050年關閉其礦山。 這家大宗商品巨頭表示,世界仍然需要最髒的化石燃料,並且它是這些礦山的最佳所有者。
然而,像法律與一般投資管理這樣的一些投資者要求更多關於這種關閉速度的細節。 他們還要求更多關於嘉能可預計的熱煤產量如何與《巴黎協定》以及限制全球氣温上升到1.5攝氏度的努力保持一致的細節。
彭博社綠色特斯拉即將在美國失去其電動汽車市場的主導地位熱浪席捲倫敦和巴黎,希臘與野火搏鬥緊張的投資者在選舉超級週期中推翻ESG策略手冊德克薩斯州極端天氣堆積暗示着世界氣候的未來“LGIM仍然擔心Glencore沒有披露與淨零途徑一致的熱煤生產計劃,”投資者週三表示。
LGIM表示,其ESG範圍之外的基金仍將持有Glencore股票。
氣候變化是許多資金管理者關注的焦點:全球變暖的物理影響,如極端高温和海平面上升,以及迅速混亂地擺脱化石燃料的可能性,對資產價值構成重大風險。這導致一些投資公司對他們擁有的公司施加更大壓力,要求其減排併為低碳未來做準備。
然而,關於剝離是否是一種有效策略仍存在激烈的辯論。儘管投資者可以從其投資組合中剔除有問題的股票,從而減少其融資排放,但該公司最終可能被對脱碳不太感興趣的新投資者持有。
Glencore目前計劃在2050年停止煤礦開採,並表示將在此過程中實現碳中和。
然而,Glencore的煤炭業務長期以來一直是氣候活動人士和一些投資者爭議的焦點。2020年,挪威的主權財富基金表示,由於該公司暴露於熱煤,已出售其Glencore股份。
Glencore計劃在完成對Teck Resources Ltd.的鍊鋼煤業務部門收購後,與股東就煤炭業務的未來進行磋商。如果大多數投資者支持剝離該部門,Glencore將就是否分拆進行投票。
今年,格倫科爾的氣候計劃得到投資者支持率提高至90%,而一年前約為70%。去年,近30%的股東支持一項決議,敦促該公司解釋其熱煤業務如何與《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保持一致。
本月初,比爾·蓋茨於2008年創立的能源公司Terrapower在懷俄明州肯默爾(Kemmerer)開始了一項新核電廠的工作。這個項目曾受到監管延誤的困擾,歷時已久。它將為一個希望將經濟推向未來的小型歷史悠久的煤炭小鎮提供新的工作崗位。
這座新反應堆的設計也很引人注目。它不是使用水來冷卻反應堆,而是使用鈉。蓋茨預計這種設計變革將使反應堆更安全、更便宜,為新的核能復興打開大門。
彭博社綠色特斯拉即將在美國失去電動汽車市場的主導地位熱浪襲擊倫敦和巴黎,希臘與野火搏鬥緊張的投資者在選舉超級週期中拋棄ESG投資指南LGIM的ESG基金因煤炭擔憂而出售格倫科爾股份這座新工廠只是蓋茨支持的眾多能源項目之一。在倫敦舉行突破能源峯會之前,他與Akshat Rathi坐下來談論核能、人工智能在氣候變化中的作用以及美國政治。
收聽完整內容並瞭解更多關於Zero的信息。在Apple或Spotify訂閲以及時瞭解新內容。
## 零
為什麼比爾·蓋茨在核能上大舉投資
25:32
我們的文字記錄是由軟件和人類編輯組合生成的,可能在文字和音頻之間存在細微差異。請在引用時確認音頻。
Akshat Rathi 00:00:00
歡迎來到《零》。我是Akshat Rathi。本週:比爾·蓋茨、核能和唐納德·特朗普。
Mythili Rao 00:00:18
嗨,Akshat。
Akshat Rathi 00:00:18
嗨,Mythili。
Mythili Rao 00:00:20
我不是比爾·蓋茨。
Akshat Rathi 00:00:21
我能告訴。
Mythili Rao 00:00:22
真是遺憾。我是《零》的製作人。我們過去幾天很忙,我想聽眾可能想知道,這次與比爾·蓋茨的對話是在阿文鎮錄製的,我們當時在那裏看了皇家莎士比亞劇團上演的一部關於氣候變化的新劇的首映夜。
Akshat Rathi 00:00:42
這部劇叫《京都》,是一部關於國際氣候談判的劇,我參加過這樣的活動。它們有戲劇性,但我從未想過有人能把它搬上舞台。所以我對他們的表現很興奮,我們很快會帶來一篇評論。
Mythili Rao 00:00:59
但你也非常興奮地和比爾·蓋茨交談。我們錯過了劇院的前10分鐘,因為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善良人士找到了一個安靜的地方錄製了與比爾的對話。你為什麼這麼興奮地和他交談呢?
Akshat Rathi 00:01:13
比爾·蓋茨不僅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也是一個非常認真對待氣候變化的人。他已經思考了將近20年,正在投入大筆資金進行技術開發。鑑於我們正處於最炎熱的一年,考慮到氣候技術的擴展速度並不如我們希望的那樣快,聽聽他如何從技術角度思考這一時刻,以及今年發生了許多選舉的政治將如何塑造未來,總是很好的。
Mythili Rao 00:01:48
最近幾周,他因在懷俄明州肯默爾破土動工的新核電站而成為新聞焦點。我對此很感興趣,因為那是一個小而歷史悠久的煤炭小鎮,人口不到3,000人。那裏的煤炭發電廠預計將在2036年關閉。我一直在閲讀相關信息,他們非常興奮比爾·蓋茨即將與他的公司Terrapower一起開設這座新核電站。但這也因為電站的設計而引人注目,對吧?
Akshat Rathi 00:02:18
沒錯。比爾·蓋茨在開始投資氣候方面的最早投資之一就是創立了這家名為Terrapower的公司。它成立於2008年,他的目標是嘗試開發一種新型反應堆,以克服以水作為冷卻劑的上一代反應堆的問題。這需要非常複雜的工程來處理在封閉空間中加熱水時會發生的情況。這涉及到大量的熱量和壓力。為了應對前一代反應堆設計中出現的安全問題,設計變得越來越複雜。
Mythili Rao 00:03:04
這家工廠採取的是不使用水的方法,那麼這種方法是什麼?
Akshat Rathi 00:03:09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使用鈉,這意味着工程挑戰變得更容易處理。如果他能建造許多個鈉反應堆,他也將能夠比當前的反應堆類別更便宜地製造它們。因此,在理想的情況下,如果Terrapower取得成功,核能可能會變得更便宜和更安全,這將促進我們擁有的氣候技術組合。
Mythili Rao 00:03:38
對於比爾·蓋茨和Terrapower來説,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是嗎?
Akshat Rathi 00:03:42
非常漫長。成立於2008年,如果一切順利,該工廠要到2030年才能投入使用。最初,他們無法在美國獲得他們想要的監管批准,因此他們開始探索在中國建廠的選擇。然後在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領導下,美國政府阻止了這一舉措,因為他們不希望技術轉讓給中國。因此,他們開始探索在美國進行這項工作的選擇,現在他們確實有了一個場地,但他們仍然沒有獲得建造該工廠所需的監管批准。
Mythili Rao 00:04:22
對於比爾·蓋茨來説,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你想與他談談這件事。你説他是為數不多真正關心氣候變化問題的億萬富翁之一。Terrapower和核能在他對能源轉型的更廣泛思考中扮演着什麼角色?
Akshat Rathi 00:04:40
所以比爾·蓋茨對於任何重大問題的一句話答案是創新。他一直在思考如何運用新技術來解決問題,從而使解決這些問題變得更容易。他也承認這不是唯一的途徑 — 我們確實需要很多政策等 — 但他的重點非常在於創造我們需要的解決方案,這就是他與突破能源風險投資公司所做的事情,該公司現在擁有價值超過30億美元的基金,全部都專注於投資氣候技術。
Mythili Rao 00:05:16
是的,我們很快將前往突破能源峯會,並與一些公司進行錄音,稍後在今年夏天向《Zero》聽眾帶來這些對話。但首先,讓我們聽聽你與比爾·蓋茨的對話。
Akshat Rathi 00:05:42
我是在Terrapower在懷俄明州開工建設新核電站幾天後與您交談的。多年來,您一直表示核裂變 — 即從分裂原子中產生的能量 — 必須成為清潔能源組合的一部分。您在Terrapower上投入了10億美元,稱如有需要將再投入數十億美元,但事實也是,您在2006年創立了Terrapower,其第一座反應堆直到2030年才能投入運營。您是否認為會花這麼長時間?
比爾·蓋茨 00:06:23
嗯,我是一個耐心的投資者,你知道,【加拿大科學家】瓦茨拉夫·斯密爾曾經説過,來自數字革命軟件行業的人有點被寵壞了,我們不理解實際情況。他説得對。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令人興奮的是,Terrapower的堅持,你知道,現在終於在啓動第一座核電站上取得了成功。有些事情你真的需要退後一步,用新的方法開始。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使用鈉而不是水來冷卻,你就可以避免高壓。你可以避免第三代反應堆為餘熱問題帶來的所有複雜性。因此,這確實讓你有能力發電競爭力電力,不幸的是第三代反應堆並沒有實現這一點。你知道,無論是投資者還是公用事業公司,他們都不會因為純粹的經濟原因而對第三代反應堆感到興奮。所以,你知道,將裂變和後來的聚變加入到發電組合中,以補充風能和太陽能,我們喜歡並且希望看到清潔能源領域的每個人都希望看到這些裝置的加速安裝,你知道,我們在實現雄心勃勃的目標方面落後了…但核能將在可靠性需求方面提供很大幫助。
Akshat Rathi 00:07:55
是的,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儘快實現淨零排放,理想情況下在2050年之前。現在,如果這座核電站在2030年運行並被認為是成功的,你認為會留下足夠的時間在世界各地建造更多類似的核電站,不僅僅是在美國,不僅僅是克服其他國家需要克服的所有法規,並且在減少排放方面產生實質性影響嗎?
比爾·蓋茨 00:08:22
我投資超過10億美元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我將繼續投資更多,你知道,我這樣做並不是為了賺錢,儘管如果我們成功了,投資者們會得到回報。我們已經在尋找許多國際合作夥伴:韓國、日本、英國、法國… 你知道,他們都非常興奮。他們會進來,跟隨NRC監管者審查這件事情。所以是的,如果我們不建造100個,我們就無法對氣候做出重大貢獻。這就是,你知道的,整個重點。我也希望隨着時間的推移,看到這些反應堆能夠幫助非洲電氣化,那裏電力短缺對他們的經濟發展需求非常痛苦。所以這是雄心勃勃的,但你知道,因為我們有這個標準設計並且使用數字設計,它應該會與以前的反應堆非常不同。
Akshat Rathi 00:09:29
現在談到這次峯會,你已經投資氣候技術將近20年了,自從你建立了突破能源風險投資公司,你已經能夠擴大你能夠投資的金額,擴大你能夠投資的初創公司數量。但是當你坐在這裏看着2024年的能源轉型領域時,哪些技術獲得了過多的投資,哪些技術獲得了過少的投資?
比爾·蓋茨 00:09:56
嗯,你知道,電力對這件事至關重要。你知道,在電網中,我們有一種叫做TS導線的東西,你只需更換導線就可以讓它們傳輸兩倍的電力。你知道,這種事情,我有點驚訝。你真的可以做到這一點嗎?你知道,他們正在增加他們的產能以實現這一點。有些人可能會説我們有太多的聚變公司。我們大約有16家,突破能源與其中五家有關係。但考慮到涉及的科學不確定性和挑戰,我認為這並不算太多。我認為私人投資者以這種方式進入是令人驚訝的。你知道,我們最初只有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個人投資者,我與他們交談,籌集BEV1資金。我們已經增加了實際上正在幫助我們的機構投資者。所以像哈佛和淡馬錫這樣的人,你知道,隨着這些事情的成熟,他們對我們來説是巨大的幫助。
即使在過去一年中,由於宏觀經濟政策在氣候領域發生變化,一些風險資本受到影響,部分原因是我們有關心這些問題的科技投資者,但我們並沒有看到籌集資本方面出現系統性問題。你知道,我們有像肉類這樣的行業,他們面臨挑戰,所以現在我們必須加強這些策略,並推動下一代的方法。但你知道,我們正在推出的項目,隨着我們將公司發展到這種成熟階段,他們真的只想建設東西,但他們還沒有準備好像布魯克菲爾德那樣,你知道買家是誰,效率是多少。你知道,我們可能要建造頭幾個工廠之類的東西,然後才能達到那個,“嘿,這只是普通的金融人員在運行這個表格。”所以,在實驗室裏工作的這個階段非常好,好吧,讓我們生產鋼鐵,生產水泥,讓我們去做這個。這在會議上部分是為了真正加快這些合作伙伴關係的發展,其中許多依賴於政府政策。這將是我們衡量會議成功與否的指標之一。
Akshat Rathi 00:12:29
現在轉向人工智能,我要給你一點前言。因此,大公司必須成為氣候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像你創立的微軟這樣的科技公司已經帶頭展示瞭如何設定雄心勃勃的目標,制定明確的計劃,並希望實現這些目標。但是,大多數這些科技公司現在都擁抱了人工智能的競賽,這意味着幾乎所有這些公司在減排目標上都落後了。因此,微軟希望在2030年實現碳負排放,但相反,去年其排放量比2020年高出30%。這主要是由於建造數據中心的排放,而不是來自其能源使用,因為微軟表示它將所有能源與可再生能源匹配。因此,如果最富有的公司擁有最周到的氣候計劃,卻無法在短期內跟上減排步伐,最重要的是並不確信他們能夠實現本十年末的目標 — 這是我們與總裁布拉德·史密斯交談時他告訴我們的 — 你認為大公司如何能成為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一部分呢?
比爾·蓋茨 00:13:45
整個突破能源的方法是激發創新。你匯聚世界各地最聰明的頭腦,首先是在實驗室層面,然後是在早期項目層面,推動能夠實現零綠色溢價、產出無額外成本的方法,無論是電力、鋼鐵還是水泥。我們將在下週在倫敦舉辦一場盛大活動,人們將看到我認為在所有這些排放領域都取得了驚人的進展。電力是基礎,因為它不僅是目前排放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電氣化是如何將乘用車和公共汽車的排放降至零的方法。因此,你將會使你的電力需求翻倍以上。正如你所説,由AI執行驅動的數據中心需求增加了這種負載模式。現在,由於光纖連接,這些數據中心可以位於世界各地的許多地方。但這些公司希望將他們的數據中心放在美國可以獲得綠色電力的地方,有很多原因。
因此,你將看到它們幫助推動所有這些技術。你知道,無論是谷歌與Fervo達成了地熱能源的採購協議,這是非常好的消息,還是微軟,他們在這方面是巨大的領導者,還確保會計工作以正確的方式進行,這比你想象的要困難。但你知道,那裏的成熟度提高是很棒的。他們甚至與CFS討論了一項電力協議。你知道,Terrapower現在正在與這兩家公司單獨會面,現在有一個乾淨的買家團體聚集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展,一個非常出色的團隊在管理這個團體。因此,科技公司 — 主要是為了電力,但也為了他們的航空旅行、鋼鐵和水泥 — 將願意支付綠色溢價,並因此幫助推動這些技術的規模化。
阿克沙特·拉蒂 00:16:09
總統布拉德·史密斯告訴我們的一件事是,微軟認為人工智能對人類的貢獻將超過可能產生的排放量,至少在短期內是這樣。但是,如果我們把大規模的人類問題放在一邊,你現在是否看到人們對人工智能的提議持懷疑態度,特別是在解決氣候問題方面?
比爾·蓋茨 00:16:39
無論是在健康、教育還是氣候科學等方面,人工智能都是非常有前途的。你知道,它是如此有前途,以至於人們擔心,“哇,這可以提供如此快速的生產力進步,我們過去從未見過的。”但是你知道,就像微軟為天氣預測宣佈的這個“極光”模型,蓋茨基金會將採用這樣的工具,以便小農户瞭解何時種植,這在面對氣候變化時更具挑戰性,提供更好的種子。因此,氣候適應,這方面的能見度不夠,你知道,將會受益於這些人工智能工具,就像氣候緩解一樣。
你知道,在氣候方面的淨平衡是,人工智能將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無論是材料科學部分還是管理等離子體聚變反應堆,它都將加速創新。甚至像為什麼道具指南不能持續時間長?我們如何使太陽能電池板比今天更便宜、更高產能?因此,人工智能,你知道,額外的5%需求並不是阻礙我們氣候目標的事情。你知道,我肯定不希望將人工智能從這個畫面中剔除,這讓我更加樂觀。但是,讓我樂觀的主要原因是,我們從2015年開始,綠色技術已經過時,風險投資模式在這個領域看起來甚至無法運作。你知道,在我們下週峯會上,有100多家公司參加,大公司想要與這些公司合作,政府想要制定正確的政策……這遠遠超出了我的預期。因此,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將實現雄心勃勃的目標,但它表明我們將能夠接近。在2015年,我甚至不確定我能説出這樣的話。
Akshat Rathi 00:18:41
休息結束後:我問比爾·蓋茨,如果唐納德·特朗普再次當選總統會發生什麼?順便説一句,如果你喜歡這一集,請花點時間在Spotify或Apple上給節目評分和評論。這有助於其他聽眾找到它。
Mythili Rao 00:19:03
實際上,在我們回到你和比爾·蓋茨的對話之前,我想提醒聽眾他上次出現在播客上是在兩年前,那時你和他談論了通脹減少法案,這件事情現在有點回到了原點,因為如果唐納德·特朗普當選,他已經表示他將有興趣廢除IRA。
Akshat Rathi 00:19:26
是的,沒錯。當他在2022年與他交談時,他告訴我們他與其他許多試圖遊説政客支持通脹減少法案的人之一。它確實通過了,成為美國通過的最大氣候法案,已經解鎖了數十億美元的氣候技術投資。但如果政府發生變化,剩下的數十億美元投入氣候技術的風險是真實存在的。
Mythili Rao 00:20:03
因此,比爾·蓋茨是遊説喬·拜登實施氣候政策的億萬富翁之一,但我們也看到彭博社最近的報道稱一些億萬富翁支持特朗普,因為他們喜歡他承諾的減税和他承諾要廢除的法規。
Akshat Rathi 00:20:21
沒錯。我的同事阿曼達·戈登和斯里德哈爾·納特拉簡在唐納德·特朗普在紐約法庭被定罪後寫了一篇關於一些華爾街億萬富翁如今成為特朗普支持者而過去並非如此的故事。這涉及到金錢、税收、廢除法規。文章中提到了一些人,比如霍華德·盧特尼克、奧米德·馬利克以及黑石集團的聯合創始人斯蒂芬·施瓦茨曼。
Mythili Rao 00:20:53
那麼讓我們聽聽比爾·蓋茨對選舉的看法。
Akshat Rathi 00:20:59
現在,私人投資對於技術規模化至關重要,但政府政策也同樣重要。今年世界各地有許多選舉。已經發生了很多,還將發生很多,我們必將看到搖擺——有些是進步,有些是倒退。但對全球氣候鬥爭影響最大的選舉是美國大選。我不會要求你預測,但兩黨之間的賭注非常明顯。如果説有什麼的話,唐納德·特朗普越來越明確地表示他想要廢除許多氣候政策並推動化石燃料產業。那麼如果特朗普當選,氣候初創公司應該如何準備?
比爾·蓋茨00:21:38
預測美國政治很困難,無論是誰會贏,以及變化可能有多大。你知道,如果特朗普當選,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的變化,因此整個商業環境可能不得不應對許多不確定性。我認為,當我們進行這些項目時,比如説,Form正在西弗吉尼亞州建廠…我們談到,Terrapower正在懷俄明州建廠。你知道,我們有,Luxwall正在密歇根州建廠。我們有很多像Electra這樣前往德克薩斯州的公司。實際上,德克薩斯州可能擁有最多這樣的項目。
當您實際開始項目、圍繞項目創造工作時,您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個人,而是政客們看到他們社區中的工作。我希望改變的程度可以是適度的。您知道,美國更加能源安全和美國的創新使我們能夠出口,這些事情在某種程度上仍然具有兩黨性質。而且,這個事業太重要了,你知道,不能不處理發生的任何挫折。我認為關心氣候的選民往往會以某種方式投票,但我説過,儘可能使這些問題成為兩黨共識是非常重要的。創新框架幫助很多,因為如果你支付鉅額的綠色溢價,那麼一些選民,你知道,真的反對這一點。要麼是因為他們認為他們不應該是付費的那個人,要麼是因為他們認為任何人都不應該付費。這是一個問題。即使在歐洲,那裏是最致力於氣候的選民基礎,即使在那裏,如果你過於強調“你必須購買電熱泵”或“我們將淘汰汽油車”,即使在那裏,除非我們進行創新,否則我們將超出選民願意做的範圍。
因此,突破能源的基本理論是“使這些東西不再成本更高”,儘管在此期間我們需要承擔很多風險和政府幫助,但我要説,由於我們在許多國家面臨的政治局勢,這個理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大。所以謝天謝地事情進展順利,但我們必須做出調整,如果投資者認為税收抵免會來來去去,那就很困難,因為當您建造一個30年的工廠時,您有一些假設,您知道,我寧願在30年內保持適度的支持,而不是時斷時續地提供更多支持。所以您知道我們如何與國會合作,儘可能保持儘可能多的氣候支持,並嘗試使其具有可預測性,這是突破將面臨的挑戰,正如我們需要的那樣。
Akshat Rathi 00:24:51
非常感謝。
比爾·蓋茨 00:24:52
好的,很高興和你交談,期待見到你。
Akshat Rathi 00:24:59
感謝您收聽Zero。如果您喜歡這一集,請花點時間在Apple Podcasts和Spotify上對節目進行評分或評論。與一位朋友或懷着在懷俄明州找工作的人分享這一集。您可以通過Zero [email protected]與我們聯繫。Xero的製作人是Mythili Rao,Bloomberg的播客主管是Sage Bauman,談話主管是Brendan Newnam。我們的主題音樂由Wonderly創作。特別感謝Kira Bindra,Alicia Clanton和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我是Akshat Rathi,很快回來。